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國民黨傾全黨之力抹黑 林智堅:對台灣民眾、民主制度不尊重

新竹市長林智堅說,國民黨傾全黨之力抹黑,分明是對台灣民眾、民主制度的不尊重。(記者蔡彰盛攝)

新竹市長林智堅說,國民黨傾全黨之力抹黑,分明是對台灣民眾、民主制度的不尊重。(記者蔡彰盛攝)

2021/09/11 16:26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原本支持新竹縣市合併的新竹縣長楊文科,突然在今天縣府的會議中立場轉彎,苗栗縣長徐耀昌甚至出言人身攻擊,對此,新竹市長林智堅說,對於楊文科、徐耀昌的態度感到不解、遺憾,國民黨傾全黨之力抹黑他,誣指合併升格是因人設事,他認為,國民黨分明對台灣民眾、對民主制度不尊重!

林智堅說,他在《自由時報》專訪中提出新竹縣市合併的議題,很快速的,新竹縣長楊文科第一時間就表示支持,並且主張修法,不僅合併而且要升格。因此,他最近積極拜訪中央相關人士,包括竹科都希望能夠及早促成竹竹合併且升格,不過,今天看到在竹縣的會議當中,楊文科對於過去自己所主張的修法以及合併升格,出現大轉彎,他也感到相當的不解,到底楊文科是不是受到黨很大的一個壓力?還是什麼樣的情形,導致政策大轉彎?

他說,昨晚和柯建銘通過電話,柯建銘說和楊文科有通話,楊文科特別提到竹竹合併升格這件事,站在新竹人立場,他絕對不會退縮,一定會持續推進。因此,他還是希望楊文科能夠繼續共同、不分藍綠,為這個大新竹的發展,為這個城市的願景,為國家未來這個竹科在國際產業上的一個戰略性,大家繼續努力,希望能夠早日促成新竹縣、市合併升格為直轄市,成為台灣第七都。

針對徐耀昌攻擊林智堅「年紀輕輕就機關算盡,真的沒道理,從政要厚道一點!」林智堅說,他打電話給徐耀昌,是基於尊重、徵詢對於竹竹合併的看法,對於徐耀昌對他這樣的說法,他其實滿意外、滿遺憾的。

縣府的會議結論會成立推動委員會,對此,林智堅強調,他所倡議的是竹竹合併升格為直轄市,第一時間楊文科主張修法推動,他也覺得想法一致,而且確實是可行,但必須有很多共同支持,所以倡議後開始行動,他希望與楊文科分進合擊,去找到能夠支持修法的人,大家一起來為台灣這一個非常重要的半導體產業、這一個戰略城市的地位、發展推進一起努力,所以,到底為什麼楊文科會政策大轉彎,他也想請大家問問楊文科,為什麼會這樣?

林智堅說,他的主張是竹竹合併,至於苗栗縣是否要加入,就要看苗栗縣民的想法。對於徐耀昌表態希望把苗栗納入,林智堅再度強調,他提的是竹竹合併升格,以他自己來說,並沒有與苗栗在共同生活圈,真的不能替苗栗的鄉親來表達這件事情。

至於外傳量身訂做一說,林智堅說,身為一個新竹人,他是新竹香山人,楊文科是新竹峨嵋人,都是城市的治理者,非常了解縣市分家後,在這個城市治理上、區域治理上會遇到的一個困境,現階段國民黨刻意把他提出的倡議、而且是楊文科支持並且提出方法,可是國民黨幾乎傾全黨之力,包括主席江啟臣,還有國民黨很多民代、立委都說這個是為了他個人,他覺得是一個很荒謬的說法。

林智堅說,假設修法之後,每一個有資格的人都可以參選,絕對不會只有林智堅可以參選,那參選、修法之後也不是說就是因人設事,應該說,修法後只有林智堅當選,那叫因人設事,可是修法之後參選的人,還要經過選民的一個決定,所以它是必須經過民主機制的,他覺得對於這樣的一個想法、說法,是國民黨的抹黑,也是對於台灣民眾、對於民主制度的一種不尊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