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委轟「國防預算創新高」 網友留言嗆爆「取暖取到凍死 」

因應中國威脅,國防部2022年編列3547億元預算購置軍武,增加台灣國防實力。圖為過去國軍漢光演習畫面。(資料照)

因應中國威脅,國防部2022年編列3547億元預算購置軍武,增加台灣國防實力。圖為過去國軍漢光演習畫面。(資料照)

2021/08/31 18: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因應中國威脅,國防部2022年編列3547億元預算購置軍武,增加台灣國防實力,國民黨立委溫玉霞今(31日)在臉書發文抨擊「國防預算創新高」,卻被網友留言嗆爆「取暖取到凍死」。

溫玉霞指出,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歲出編列2兆2621億元,較今年度增加1262億元、約增5.9%;各項政事支出的前三名,分別是社福編列6018億元(占26.6%)、教科文4561億元(占20.1%)、國防支出3547億元(占15.7%),這些都遠高於經濟發展的2607億元(占11.5%)。

溫玉霞表示,明年國防預算的整體規模,總預算加上新式戰機特別預算及特種基金,高達4717億元,2021年國防預算已創歷年新高,明年又將創新高,若再加計最近總統拍板的加速量產飛彈2000億元特別預算,明年國防「實質」預算高達6717億元。

「看到年年膨脹的數字,不知民眾是否增加安全感,還是對台海和平反而感到不安?」溫玉霞還拿馬政府「國防支出沒那麼多」相比,聲稱「當時多數民眾有那麼高的危機感嗎」?她強調:「之後預算排審時,國民黨一定善盡監督,為民眾看緊荷包!」

許多網友不滿溫玉霞忽視中國解放軍對台威脅,在貼文底下留言嗆爆「那把你尸位素餐的薪水捐出來,可以填補一些國庫」、「又一個取暖取到凍死的」、「不要再拿和平協議詐騙台灣人,台灣人不會像當年國民黨被共產黨騙」、「我看是看緊國民黨的荷包吧!」、「我繳稅我支持國家編給國防預算」、「這麼沒sense的立委真是無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