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衛立委吳斯懷索取軍機 國防部證實

吳斯懷被證實的確有向國防部要求提供軍機,吳回應,自身專長在國防,研究國防白皮書合情合理。(資料照)

吳斯懷被證實的確有向國防部要求提供軍機,吳回應,自身專長在國防,研究國防白皮書合情合理。(資料照)

2020/03/12 17: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退役陸軍中將吳斯懷現加入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卻被發現近期向軍方要求提供機密軍機,此事經國防部證實,吳對此強調是「問政需求」,不存在其他任何意圖。

根據《民視新聞網》報導,吳斯懷澄清向國防部索取軍機是「行使立委職權」,為了問政需要,會向各部會要求提供基本資料,且這些資料全是網路上、公告中找得到的公開資料,「只是希望相關部會幫我彙整一下,方便我們的數據整理跟問政。」

吳斯懷強調,自己的專長在於國防領域,想要研究國防白皮書實屬「合情合理」,並沒有其他的意圖;卻有內幕人士指出,吳斯懷要求提供的資料除了敏感的資通電軍作業,預算、人數等詳情,還包括陸海空軍人力編制、聯兵營整備進度、聯合戰力規劃等。

國防部證實,吳斯懷的確有提出「需求」,也有派出專員與吳斯懷面對面報告,但國家機密情報資料,國防部有做到「堅守國家機密保護法底線」。

吳斯懷的行為令外界感到不解與質疑,甚至予以砲轟,連立法院同事、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於此表示,吳斯懷要討資料,國防部礙於其立委職權,也無法不給,「如果你要洗刷這個懷疑,請明確跟台灣人民講,台灣人為誰而戰、為何而戰,我們的敵人是中國,我們的敵人是習近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