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向中國喊話 陸委會:儘速告知李明哲刑滿釋放日期

陸委會今日呼籲中國,應儘速告知李明哲服刑期滿釋放返台的具體日期。圖為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資料照)

陸委會今日呼籲中國,應儘速告知李明哲服刑期滿釋放返台的具體日期。圖為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資料照)

2021/08/30 17:15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今天(30日)是「國際強迫失蹤者日」,台灣人權工作者李明哲2017年被中國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5年,「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等民間團體今日呼籲,中國政府儘快告知家屬正式釋放日期,在明年4月李明哲服刑期滿將人釋放,並盼陸委會向中共了解李明哲近況;陸委會今日呼籲中國,應儘速告知李明哲服刑期滿釋放返台的具體日期。

陸委會表示,李明哲自2017年3月19日遭中國關押迄今已逾4年,期間陸委會多次透過管道,向中方關注李明哲在中關押及身體健康狀況,要求確保李明哲相關權益,並協助家屬赴中探視,迄今計16次。

陸委會指出,另自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以來,陸委會亦多次向中方瞭解李明哲在中服刑健康狀況,並傳達讓李明哲假釋、允許撥打親情電話與對外通信、儘速告知刑滿釋放返台具體日期,及落實保障李明哲與家屬之各項權益。

陸委會強調,基於對李明哲人身自由基本權利的保障,本會再次呼籲中方,應儘速告知李明哲服刑期滿釋放返台的具體日期,本會也會持續透過既有管道向中方轉達家屬關切的各項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