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團籲向APEC提中國迫害人權救援名單? 政院:由幕僚會議討論

民團建議我在APEC提中國人權迫害救援名單,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表示,交幕僚會議討論。(記者廖振輝攝)

民團建議我在APEC提中國人權迫害救援名單,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表示,交幕僚會議討論。(記者廖振輝攝)

2020/11/12 14:33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經濟民主連合、台灣人權促進會等民間團體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共同呼籲,建請今年參與APEC的台灣代表,向中國政府提出在人權遭中國侵害的救援名單,包括台灣籍的李明哲等人,對此,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今天中午受訪表示,我們有注意到相關意見,也轉由幕僚會議討論。

丁怡銘表示,政府會持續關切中國的人權狀況,還有被拘留的台人的人權,持續給予關心。

第28屆亞太經濟合作(APEC)「經濟領袖會議」受全球疫情的影響,20日將以視訊方式舉行;總統蔡英文10日宣布,由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出任APEC領袖代表。另外,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也將在16日出席APEC的部長級會議。

台灣人權促進會秘書長施逸翔指出,根據各項公開資訊,至少有402名在中國遭到人權侵害的跨境個案,當中包括台灣籍的李明哲、李孟居,以及有12名港人本來要前往台灣尋求政治庇護,但後來被扣押在深圳的看守所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