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稱五倍券加碼會通膨 何志偉批反指標:沒聲量所以亂罵?

何志偉(見圖)發文解釋通膨,更批評柯文哲自我膨脹當反指標。(資料照)

何志偉(見圖)發文解釋通膨,更批評柯文哲自我膨脹當反指標。(資料照)

2021/08/28 18: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委何志偉曾在行政院擬發振興券時建議發「六倍券」,台北市長柯文哲則不以為然地酸「乾脆說柯文哲主張發100倍券」,而面對近期各縣市要「加碼」,柯文哲也說,這是民主政治的困擾,預測再過幾個月,台灣會很明顯通貨膨脹。對此,何志偉今(28)日也透過臉書發文,批評柯文哲是焦慮沒聲量所以亂罵、是自我膨脹,標新立異當反指標。

何志偉表示,「大量印鈔」造成「太多貨幣、太少商品」,鈔票降低價值後才會導致通貨膨脹,「五倍券」既沒有大量印鈔,也在國家財政允許的時效內刺激金錢流動,哪來的通膨?柯文哲是不是焦慮沒聲量,所以找話題亂罵?

何志偉說道,先前柯文哲拿「六倍券」嗆聲「主張發100倍券」,如今百倍券沒有就算了,又唱衰會通膨,還嗆各縣市加碼是在「討好民眾、鞏固選票」?柯文哲根本就是「逢何必反」,如果真的會通膨,那去年「三倍券」時有通膨嗎?問題在錢要流動,請柯文哲別再自我膨脹,別再標新立異當反指標。

何志偉提到,這3個月因為防疫,民眾無法出門,錢沒辦法像過去一樣正常流通,導致經濟緊縮,而現在為了復甦經濟,利用錢來滾錢,讓景氣循環正向發展,各縣市也在財政允許的情況下加碼,都會讓資金流回民間,促進「錢的流動」。

何智偉也說,「如今各地都在努力防疫、紓困與振興,大家都在為人民的幸福打拚,就你(柯文哲)唱反調。結果,前陣子市長還不是在『思考每人1500元的敬老紓困振興專案』,甚至昨天記者會結束前預告下周將提方案?何必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