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江啟臣自稱「也是中國人」 苗博雅曝「這時機」現原形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過去談及身分認同時,強調「我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近日重提此論調在社群媒體受到砲轟。(資料照)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過去談及身分認同時,強調「我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近日重提此論調在社群媒體受到砲轟。(資料照)

2021/08/26 19: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主席江啟臣過去談及身分認同時,強調「我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近日重提此論調,在社群媒體受到砲轟;對此,台北市議員苗博雅今(26日)在臉書表示「不奇怪」,「當中國傷害台灣的時候,就知道他是中國人還是台灣人。」

江啟臣去年3月27日與洪秀柱對談時指出,中國國民黨是中華民國的開國政黨,「對中國國民黨來說,中國就是中華民國」,「我在台灣出生長大,我是台灣人,而從血源、文化、歷史來看,我也是中國人,從中華民國的憲法來說,我是中華民國國民」,近日重提此論調在社群媒體受到砲轟。

對此,苗博雅在臉書表示,如果是二、三十年前這樣講,還可以理解,畢竟《國統綱領》是在2006年才終止適用,但是現在都已經2021年,江啟臣卻還這樣認為,她認為此為「薛丁格的台灣中國人」,平時看不出到底是台灣人還是中國人,「當中國傷害台灣的時候,就知道他是中國人還是台灣人」。

對於江啟臣自稱「雙重身分」,苗博雅認為,在台灣生存幾十年的國民黨,至今堅持自稱為中國黨,「黨主席這樣講,也不奇怪啦」,同樣的道理,當中國傷害台灣的時候,就看得很清楚是「台灣黨」還是「中國黨」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