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主席選舉 9/4電視辯論

國民黨主席候選人朱立倫、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昨合體造勢,穿上白襯衫與雙北黨代表候選人拍攝競選合照。(記者張嘉明攝)

國民黨主席候選人朱立倫、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昨合體造勢,穿上白襯衫與雙北黨代表候選人拍攝競選合照。(記者張嘉明攝)

2021/08/26 05:30

朱連合體造勢 連勝文先開火 質問江:不選總統 要不要選副總統?

〔記者施曉光、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選舉開打,候選人朱立倫結盟國民黨智庫前副董事長連勝文昨正式合體,與雙北青年黨代表候選人拍攝競選合照,展現基層實力。連勝文稍早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展現火力,隔空質問表態不選總統的黨主席江啟臣,「不選總統,那要不要選副總統?要不要選立委?未來如果募款,錢是要先給自己與派系,還是先給黨內其他人?」

朱強調江是好夥伴 週六拜會王金平

朱立倫則強調,江啟臣是他的好同志、好夥伴、好朋友,「我們不是對手」,希望將來國民黨團結一致。他並透露,週六要南下高雄拜訪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王院長是我們很敬重的長輩」,每次見面都會給他很多指導。

九月八日中常會 候選人接受提問

國民黨中央昨也邀請四位黨主席選舉候選人召開協調會議,在江啟臣、朱立倫陣營堅持下,會中達成只舉辦一場電視辯論會的共識,辯論會預定九月四日舉行。四位候選人陣營也同意接受中常會邀請於九月八日中常會上說明政見,並接受中常委提問。

朱立倫昨與連勝文公開合體,與國民黨台北、新北的青年黨代表候選人拍攝競選合照。針對中廣董事長趙少康組「戰鬥藍」形同黨內派系,朱立倫受訪時指出,他回任黨主席後,國民黨就只有一個派系,就是「正藍」,而且是最具有戰鬥力的「戰鬥藍」跟「正藍」,沒有任何問題。

朱立倫強調,國民黨最重要目標是二○二二團結大家全力勝選,二○二四重返執政,他會負完全的責任,中間包括公投、罷免案等任何重要事件,他都會全力以赴。

對於朱立倫要不要參選二○二四總統,連勝文昨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反問已經表態不選總統的江啟臣說,「不選總統,那要不要選副總統?要不要選立委?未來如果募款,錢是要先給自己與派系,還是先給黨內其他人?」

連勝文強調,握有提名權的人,如果要參選公職,必須要有一套機制,朱立倫認同這個看法,因為朱自己就是受害者,國民黨的二○二○總統提名初選制度就改了六次,「改來改去就是為自己量身訂做,造成國民黨崩盤。」

江營:副總統人選 由總統候選人決定

面對連勝文提問,江啟臣發言人鄭照新表示,江是現任立委,至於副總統人選,是由總統候選人徵詢決定,江啟臣既然宣布二○二四當造王者,如何找出最強當選總統的人才是首要任務,只要能為總統選舉及國會席次加分,立委無私征戰本來就是天經地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