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本土派憂「新國民黨連線」再現 趙少康:「戰鬥藍」絕對不是

本土派頗有微詞,擔憂是「新國民黨連線」回來了。對此,趙少康今天特別發聲明強調,有人說戰鬥藍是當年的新國民黨連線,他可以斬釘截鐵地告訴大家「不是」。(資料照)

本土派頗有微詞,擔憂是「新國民黨連線」回來了。對此,趙少康今天特別發聲明強調,有人說戰鬥藍是當年的新國民黨連線,他可以斬釘截鐵地告訴大家「不是」。(資料照)

2021/08/24 12:10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跟雙北11位議員籌組「戰鬥藍」,並預告近期公布立院成員,據悉,國民黨立委賴士葆確實在串聯「立院戰鬥藍」,本土派頗有微詞,擔憂是「新國民黨連線」回來了。對此,趙少康今天特別發聲明強調,有人說戰鬥藍是當年的新國民黨連線,他可以斬釘截鐵地告訴大家「不是」,過去國民黨獨大有必要黨內制衡,現在團結都來不及,還搞什麼次團?

據悉,賴士葆近期在立法院串聯「立院戰鬥藍」,有不少立委接到探詢電話並加入,但都以北部為主,部分非深藍或本土派立委就沒有接到通知,因此在黨團內掀起討論,電話中雖未表明成立次團,但議題論述的一致攻防已有次團雛形,擔憂將是「新國民黨連線」再起。

對此,趙少康否認說每個時代有每個時代的背景,每個時代有每個時代的議題,當年國民黨一黨獨大,有必要形成黨內制衡,現在民進黨一黨獨大,壟斷所有資源,國民黨在立法院只有38席,團結都來不及,還搞什麼次團?同黨一命,還分什麼本土不本土?

趙少康表示,做為最大在野黨,國民黨最缺乏的就是積極性、戰鬥性,戰鬥藍是一種理念、一種力量、一種問政態度,民主最重要的就是制衡,制衡要靠有力量的在野黨,所以國民黨要有戰鬥性,每個黨員都是尖兵,每個公職都是戰鬥員,集合起來就是一股強大的戰鬥力量。

趙少康批評,權力使人腐化,民進黨派系治國、派系分贓,已經走在絕對腐化的道路上,為了台灣,為了2300萬同胞,國民黨必須振作、必須有力、必須制衡,國民黨必須是一個戰鬥有機體,發揮高昂的意志力與戰鬥力,才能打好2022及2024選戰,每個時代有每個時代的需要,這個時代需要的就是戰鬥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