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市編28億「預防性預算」買疫苗 柯文哲:不一定會買

北市府編列28億將採購第三劑疫苗,市長柯文哲今表示,仍要視當時實際需求再決定是否購買,現在還不知道要採購哪一廠牌的疫苗。(台北市政府提供)

北市府編列28億將採購第三劑疫苗,市長柯文哲今表示,仍要視當時實際需求再決定是否購買,現在還不知道要採購哪一廠牌的疫苗。(台北市政府提供)

2021/08/23 18:33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編列28億將採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強調是提供市民施打第三劑使用;市長柯文哲今(23日)表示,第三劑疫苗防護效果不明、且病毒持續演化,目前的疫苗恐失效,因此先編列「預防性預算」送議會審議,最快明年才能執行,並非馬上就要採購,要視當時實際需求再決定是否購買,現在還不知道要採購哪一廠牌的疫苗。

柯文哲今主持北市防疫記者會表示,北市府規劃採購的疫苗並非基礎疫苗,而是作為第三劑疫苗使用,因此第一劑、第二劑疫苗仍由中央處理;北市考量美國、英國、以色列都已開始施打第三劑疫苗,但效果仍須觀察,尤其病毒持續演化,除印度變種Delta病毒外,相信後續還會有新病毒,恐使目前疫苗失效。

柯文哲說,目前編列28億「預防性預算」,將先向議會說明確保預算可動支,但並非立即採購,仍要視當時實際情況再決定是否採購,因此目前尚不知要購買哪一廠牌的疫苗;地方政府採購疫苗本來就有明文規定,北市府會按規定處理,屆時也不會限制設籍北市民眾才能施打。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