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聲援被捕港大生 中研院副研究員吳叡人:香港走狗須付出代價

中研院台史所副研究員吳叡人與民團共同聲援港生,痛斥北京及香港劊子手不在乎這些孩子是香港未來的希望,正在摧毀香港的下一代,只為換取個人權位穩定和榮華富貴。(翻攝直播)

中研院台史所副研究員吳叡人與民團共同聲援港生,痛斥北京及香港劊子手不在乎這些孩子是香港未來的希望,正在摧毀香港的下一代,只為換取個人權位穩定和榮華富貴。(翻攝直播)

2021/08/19 17:25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香港警方國安處以曾推崇與悼念「七一」刺警案嫌犯為由,昨天逮捕4名香港大學學生會幹事與評議會核心成員,是港警自「港區國安法」實施以來首度根據宣揚恐怖主義罪拘捕。中研院台史所副研究員吳叡人今天與民團共同聲援港生,他痛斥北京及香港劊子手不在乎這些孩子是香港未來的希望,正在摧毀香港的下一代,只為換取個人權位穩定和榮華富貴。

吳叡人指出,長期提供香港反送中運動司法協助的「六一二基金」關門,香港的暗夜會更加黑暗漫長,這是香港的百年浩劫。如果你了解香港正在發生的悲劇本質,就會知道用民主社會那套方法呼籲共產黨放人是沒有什麼用處的。

吳叡人批評,習近平爪牙正在香港殺紅了眼,香港的港奸劊子手為求北京大人的青睞,為求取個人榮華富貴,更是爭先恐後「超標屠殺」香港人完成任務,整個香港現在已經淪為蠻荒世界,這些野蠻人怎麼聽得見文明人的呼喚和請求。

他談及,對於那個暴君、港奸及劊子手不抱任何期待,儘管如此,今天還是要站出來,要求盡快釋放幾位大學生,趕快釋放黎智英,及被濫捕濫抓的民主人士,但所訴求對象不是那些垃圾。

吳叡人強調,他主要訴求對象有三,第一、要讓受苦中的香港人看到,我們看到知道他們所受的苦,大家義憤填膺不能接受,我們譴責那些加害者,要和被害的香港人站在一起,希望他們能聽見我們的聲音,進而感覺到一點鼓舞和溫暖,不要喪失希望,港台同心、脣齒相依,台灣人不發聲,誰要來發聲。

第二,希望台灣政府及社會各界,乃至世界各國政府正視此刻香港人民為民主自由受難的事實,不能夠遺忘他們,不能夠習慣他們的受苦,應該團結起來持續向中國施壓。

吳叡人認為,「他們聽不進人話,就用實力逼迫他們放人,逼迫他們放棄殘暴鎮壓和暴政,否則全世界人民將會要他們及香港走狗,付出代價!」

他指出,最後對於中央研究院及台灣各大學要特別要求,尤其應正視院士張翔所領導的港大校方,特別是主導港大校委會的「共匪」李國章在此次迫害學生會中,所扮演的協力者和共犯角色。

吳叡人表示,這已經不是張翔和李國章第一次鎮壓學生了,這些人幹這種壞事已經很久了,台灣公民社會數度呼籲中研院要尋求適當方法撤銷幫助共匪暴政的張翔院士資格,港大校友甚至去信各國相關學術機構要求撤銷張翔資格,今天要再度呼籲中研院「不要再裝睡」,既然宣稱服膺世界普世價值,那就要採取行動,否則下一次院士會議,將對張翔採取「熱烈的歡迎行動」。

吳叡人更呼籲,台灣各大學應檢視是否有與迫害學生的香港各大學,例如中大等的合作計畫,有涉及迫害事實者應立即停止合作,學者不是活在真空之中,學者是世界公民、台灣公民,對維護普世人權價值及台灣自由民主有其義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