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眾議員籲美台建交「不需中共允許」

美國共和黨籍聯邦眾議員古登(Lance Gooden)於台灣時間19日推文呼籲美國與台灣建交。(翻攝自推特)

美國共和黨籍聯邦眾議員古登(Lance Gooden)於台灣時間19日推文呼籲美國與台灣建交。(翻攝自推特)

2021/08/19 09:51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美國共和黨籍聯邦眾議員古登(Lance Gooden)於台灣時間19日推文呼籲美台關係正常化、正式建立關係。古登說,美國必須重申對台灣的承諾,「而且這麼做不需要經過中共的允許。」

在美國撤軍之後,神學士趁勢反攻,阿富汗政府迅速垮台,引發「疑美論」辯論。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17日在華府召開的記者會中指出:「我們對盟友與夥伴的承諾神聖不可侵犯,且向來如此。我們認為,我們對台灣與以色列的承諾,堅定一如既往。」

對於展現對夥伴承諾,美國眾議員古登(Lance Gooden)於台灣時間19日推文呼籲美國與台灣關係正常化、正式建立關係。古登說,美國必須重申對台灣的承諾,「而且這麼做不需要經過中共的允許。」

古登先前也曾參與連署「台灣友邦國際保護暨強化倡議法案」(TAIPEI Act,本報簡稱譯為台灣法案)。「台灣法案」自2020年3月26日生效,旨在呼籲美國行政部門,對於採取行為傷害台灣安全或繁榮的國家,美方應考慮改變與其經濟、安全及外交接觸。反之,對於明顯增強或升級與台灣關係的國家,美方應考慮增加與其接觸。

對於支持美台建交,美國共和黨籍聯邦眾議員帝芬尼(Tom Tiffany)是同一主張的積極倡議者。帝芬尼去年9月就曾提出,呼籲美台應恢復建交,終結過時的「一中政策」,他當時提出的議案指出,美國應該恢復與台灣的正式外交關係、洽簽自由貿易協定(FTA)、支持台灣加入國際組織,以及承認台灣為獨立國家等。

帝芬尼今年3月與同黨眾議員裴利(Scott Perry)再次提出共同決議案(Concurrent Resolution),再次呼籲美國廢除過時的「一中政策」,並與台灣恢復正式邦交,承認台灣為獨立國家。決議案中指出,台灣從未受中共管轄或統治,成為主權獨立國家已超過70年,中國卻不斷非法宣稱對台灣享有主權,甚至利用所謂的「一中政策」阻擋台灣參與國際組織,像是以會員身分參與聯合國、世衛(WHO)及奧運等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