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粉碎棄台論!AIT特別轉貼白宮聲明:美國對台灣和以色列的承諾一如既往堅定!

美國在台協會今天下午重申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的聲明,強調美國對盟友和伙伴的承諾神聖不可侵犯,對台灣的承諾一如既往的堅定。(圖取自AIT臉書)

美國在台協會今天下午重申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的聲明,強調美國對盟友和伙伴的承諾神聖不可侵犯,對台灣的承諾一如既往的堅定。(圖取自AIT臉書)

2021/08/18 23: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軍撤離阿富汗後,激進組織神學士(Taliban,或譯塔利班)迅速推翻政府,重掌政權,不分藍營人士和中國官媒跳出來挑撥台美關係,喊出「今日阿富汗、明日台灣」等疑美棄台論。對此,美國在台協會(AIT)今(18日)下午

貼出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的聲明,強調美國「對盟友和伙伴的承諾神聖不可侵犯」,對台灣和以色列的承諾「一如既往的堅定」。

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蘇利文(Jake Sullivan)17日反駁「疑美論」,指稱美方早已完成擊殺恐怖組織「開打組織」首領賓拉登的目標,且在阿富汗投入20年的時間、人力和經費,幫助當局穩定局勢。無奈阿富汗政府讓美方感覺「他們不想為自己打仗」,美國才決定撤軍,強調台灣與阿富汗的情況不同,呼籲盟友相信美國。

美國在台協會也在今天下午約莫5點左右於臉書發文,重申美方立場信心喊話,強調美國對台承諾「一如既往的堅定」: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於8月17日之白宮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我們對盟友和夥伴的承諾是神聖不可侵犯的,而且一向如此。我們對台灣和以色列的承諾一如既往的堅定。」

We believe that our commitments to our allies and partners are sacrosanct and always have been. We believe our commitment to Taiwan and to Israel remains as strong as it’s ever been.

貼文一出引來不少政治人物留言。台灣基進主席陳奕齊:「在台灣整天說美國不可靠的,大多是中共在台灣的在地協力者。而且,這些『己願他力』心態,不問自己是否值得別人幫忙,整天在靠北美國不幫忙的人,牠們的性格跟心態,不是真正的台灣人,而是『滯台中國人』!」;立委林楚茵:「感謝,台灣也會展現出守護家園的精神跟決心」;立委吳思瑤:「Stronger together.台灣會讓自己更強大,捍衛自身安全,也期待能為國際社會扮演更重要的角色,讓自由民主人權的普世價值獲得實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