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營拿台灣比喻阿富汗 民進黨團批為黨主席選舉內鬥影響台灣外交

立法院民進黨團今天上午舉行記者會。(記者簡惠茹翻攝)

立法院民進黨團今天上午舉行記者會。(記者簡惠茹翻攝)

2021/08/18 11:06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塔利班奪得阿富汗政權後,國民黨人士接連以阿富汗比喻台灣,立法院民進黨團今天表示,國民黨為了黨主席選舉內鬥犧牲國家利益,將台灣比喻成阿富汗並發表親中疑美言論,影響台灣外交形象,台灣絕對不是阿富汗,台灣和民主陣營國家站在一起。

立法院民進黨團今天上午舉行記者會,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表示,近日國內對於阿富汗事件的爭論,他們發現最主要根源來自於國民黨為了黨主席選舉的內鬥,進而影響到台美外交關係,因此民進黨團召開記者會澄清,並說明民進黨團立場。

民進黨團書記長羅致政表示,國民黨最近的言論讓人不以為然,更反映國民黨疑美立場,包含把台灣比喻成阿富汗,強調、暗示、明示美國是不可信任的盟友,事實上已經引起國際社會引用轉述,甚至錯誤認知是台灣主流看法。

羅致政表示,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在臉書上指出,美軍撤軍場景台灣不陌生,雖然這是引述歷史事件,但是卻沒有說明台灣和過去威權政體早已不同,台灣現在站在民主陣營,台灣地緣戰略重要性和過去不可比擬,江主席卻用這種方式想點出美國不可信。

羅致政指出,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王鴻薇說,背叛盟友美國已經不是第一次,這樣的說法是王個人看法還是黨中央看法?江主席應該要說清楚;另一個引起更大爭議的是馬英九政府時代前外交部長歐鴻鍊,在記者會上公開表示美國不可信任,美國絕對不會派士兵來為台灣送死﹒國民黨重要人士、前外交部長,以及現職黨職幹部都提出奇怪言論,讓國際社會有錯誤認知影響台灣國際外交和形象。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指出,表態參選國民黨主席的朱立倫,昨天也跟著國民黨內炒作把台灣比喻成阿富汗,美軍現在沒有駐防台灣,但是台灣和美國有先進國際合作和軍事採購,國民黨政要為了黨主席內鬥傳達親中疑美的錯誤訊息,呼籲朱立倫選黨主席不能犧牲國家利益,也不要錯置台灣過去讓國民黨可以延續至今的事實,還要國人來感謝國民黨,真的笑死人。

民進黨團副幹事長黃世杰指出,希望國民黨作為國內主要政黨,不要向國際社會傳達錯誤訊息,務必以國家全體利益為重,不要把內部紛爭外部化,昨天白宮記者會中,美國國安顧問回應記者時強調台灣和阿富汗情況截然不同,美國對台灣承諾一如既往堅實。

羅致政說,他們擔心這些錯誤訊息讓國際社會對實際台灣民情有所誤解,台灣絕對不是阿富汗,台灣和民主陣營國家站在一起,台灣地緣戰略不斷提升當中,完全無法和阿富汗來比擬。

民進黨團書記長羅致政。(記者簡惠茹翻攝)

民進黨團書記長羅致政。(記者簡惠茹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