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富汗變天是台灣利多?經濟學者曝神學士將「站在中共對立面」

總體經濟學家吳嘉隆認為,「阿富汗變天會是台灣的利多」,他分析有3大重點,神學士統治阿富汗後,還是必須做好對美關係,「毫無疑問,就是要站在中共的對立面」。(圖取自中國外交部)

總體經濟學家吳嘉隆認為,「阿富汗變天會是台灣的利多」,他分析有3大重點,神學士統治阿富汗後,還是必須做好對美關係,「毫無疑問,就是要站在中共的對立面」。(圖取自中國外交部)

2021/08/17 23: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神學士(又稱塔利班)攻占阿富汗首都引發全球矚目,總體經濟學家吳嘉隆認為,「阿富汗變天會是台灣的利多」,他分析有3大重點,神學士統治阿富汗後,還是必須做好對美關係,「毫無疑問,就是要站在中共的對立面」。

吳嘉隆分析「阿富汗變天會是台灣的利多」3大重點:
第一,美國從阿富汗撤軍,是要重新部署,要針對中共,要增強印太戰略當中的第一島鏈的武力,這當然可能會部署在沖繩或關島。
第二,阿富汗神學士是回教遜尼派的極端主義者,有強烈的宗教信仰,而中共是無神論,而且中共支持的伊朗是回教什葉派,與遜尼派長期相爭,所以,如果中共不能滿足阿富汗的需求,阿富汗可能會透過對維吾爾族的影響,在新疆給中共製造麻煩,這一來,中共必須抽調兵力,增加在新疆與西部戰區的部署。
以上兩點合起來,當然都是對台灣有利。
第三,美國所扶持的阿富汗政府軍不戰而降,在阿富汗首都喀布爾機場所產生的撤退場面,讓世界媒體覺得是拜登與美國的恥辱,於是美國對盟友的承諾的可信度似乎也開始被質疑。在這種情況下,美國肯定要在台灣加碼,以便重建各國對美國的信心。美國是世界霸權,維護這個霸權的地位與可信度,當然是美國的國家利益所在。

吳嘉隆指出,美軍從阿富汗撤軍,部分人士聯想到當時美軍撤軍越南,過去越南的教訓是,從境外殖民者的控制中獨立出來之後,越南仍然需要加入國際社會,需要使用美元來做交易,需要搞好與美國的關係,才談得上發展與安全。結果是,獨立的越南仍然需要美國回來。

吳嘉隆強調,但與其與越南相比,不如與阿富汗同為政教合一的伊朗相提並論,伊朗過去綁架美國大使館、羞辱美國人,後來還被美國經濟制裁,結果證明伊朗研發核子武器實在也不是什麼好辦法,阿富汗看到伊朗與越南的教訓,應該知道做好對美關係,才有真正的發展與安全。

吳嘉隆點出,要做好對美關係,那毫無疑問,就是要站在中共的對立面,配合美國現在的地緣政治大戰略,如果不與美國維持關係,那美國能用來整阿富汗的手段還是很多的,美國人在阿富汗反恐反了20年,其實也證明了一點:「想跟美國人耗,那美國人多得是時間與金錢來跟你耗,誰怕誰了?!你想跟美國人玩,想燒錢是嗎?那你的錢袋子有多少錢可以燒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