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7月出口「史上最高」!謝金河:看衰台灣的彭博驚呆了

謝金河在臉書表示,財政部公布的7月份出口金額高達379.5億美元,「這是史上最高的出口值」,謝說:「看到這個數字,把一向看衰台灣的彭博資訊都驚呆了!」(資料照)

謝金河在臉書表示,財政部公布的7月份出口金額高達379.5億美元,「這是史上最高的出口值」,謝說:「看到這個數字,把一向看衰台灣的彭博資訊都驚呆了!」(資料照)

2021/08/10 17: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財訊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今(10日)在臉書表示,財政部公布的7月份出口金額高達379.5億美元,「這是史上最高的出口值」,謝說:「看到這個數字,把一向看衰台灣的彭博資訊都驚呆了!」

謝金河指出,財政部公布的7月份出口統計數據,台灣出口金額高達379.5億美元,這是史上最高的出口值,比去年同期成長34.7%,高於南韓的29.6%,;台灣出口今年前7月累計2448.7億美元,比去年同期成長31.5%,高於香港的25.8%,新加坡的21.5%,南韓的26.6%,

謝金河提到,台灣今年5月發生疫情,所幸後來穩住了,最近為了振興經濟,行政院推出5倍券,但有人認為「發現金」就好,謝形容「發現金」就像先前乾旱時,許多人感嘆「雨沒有下在水庫集水區」,而振興券是為了要救內需,如果振興券發揮效益,內需恢復加上出口強勁,「台灣一定不會像很多政客般胡言亂語,說台灣民不聊生。」

謝金河強調,今年首季台灣出口979.5億美元,第二季1089億美元,第三季估1066億美元,第四季約1057億美元,全年至少4156億美元,這是歷史罕見的紀錄,台灣要珍惜。假如出口暢旺,內需又能穩住,「今年台灣經濟成長率仍將有十分亮眼的表現!台灣人民要更加惜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