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眾黨慶2週年 柯文哲:「台灣」不是政黨綁架人民的代詞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表示,台灣不該是任何政黨綁架人民、煽動對立的代名詞,請大家「加入民眾黨,起造新台灣」。(民眾黨提供)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表示,台灣不該是任何政黨綁架人民、煽動對立的代名詞,請大家「加入民眾黨,起造新台灣」。(民眾黨提供)

2021/08/06 13:32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台灣民眾黨今線上舉行2週年黨慶,黨主席柯文哲致詞時強調,生活在台灣、認同台灣就是台灣人,「台灣」不該是任何政黨綁架人民、煽動對立的代名詞,民眾黨的任務是建立共融社會,應該讓新的政黨、主張、價值取代舊的政治文化,請大家「加入民眾黨,起造新台灣」。

柯文哲表示,很多人嘲笑他們是4%黨,但他們從零開始,過去一年已成長到10%左右支持度,未來會更加努力,且他相信,因為理念認同而結合,比起其他政黨透過利益分配還來得長久,民眾黨立委的問政也在藍綠之外走出一條「中道」的路,受到外界好評,他們過去也創立地方黨部與服務處,反映民意最前線。

柯文哲強調,「天然台」是民眾黨對於台灣認同的主張,生活在台灣、認同台灣,就是台灣人,在自己同胞當中製造分裂是不對的,目前政媒合一的政治現況,以國家機器打擊反對者,許多綠營老前輩都感嘆,打倒國民黨的威權統治,卻換來另一種型態的威權,這不是我們要的,應該讓新的政黨、主張、價值取代這些舊的政治文化,讓台灣有一個新的未來。

柯文哲強調,民眾黨沒有包袱,也敢關注藍綠兩大黨不敢碰的議題,更有能力和不同黨派進行對話,在不同議題上合作,不會因為意識形態,而否定任何好的政策,他們的任務就是建立共融社會、完善國家治理,「台灣」不應該是任何政黨綁架人民、煽動對立的代名詞,只有揮別舊時代,才有機會「起造新台灣」。

他呼籲,今天起「「入黨月」正式起跑,更多人加入,才有機會創造更好的「新台灣」,並用台語「加入台灣民眾黨,起造新台灣,大家作夥打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