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部海域密集火砲試射 2中國漁船疑越界情蒐被我海巡驅離

中國籍漁船出現台東蘭嶼海域。(漁民提供)

中國籍漁船出現台東蘭嶼海域。(漁民提供)

2021/07/31 12:36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近日中科院密集在東部海域進行飛彈及火砲試射,海巡署東部分署今天上午在蘭嶼附近海域發現2艘中國籍大型漁船,疑似進行情報蒐集,立即派遣第15海巡隊艦艇驅離。

海巡署東部分署表示,今早6點多雷達發現2艘中國籍「瓊三亞漁」72107、72108號大型漁船,越區闖入蘭嶼海域約10海浬,已明顯越界,立即派遣第15海巡隊3568艦艇執行驅離;海巡艦艇一路伴隨跟監,並廣播要求中國漁船離開我國領海,隨後加速離開。

過去東部海域很少出現中國漁船,此際,中科院從7月底到8月中旬密集在東部海域進行飛彈及火砲試射,中國漁船越界格外引起海巡及軍方注意,疑有情報蒐集目的。

第15海巡隊表示,會加強海域監控,維護我國主權和漁民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