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情蒐? 澎湖海巡查獲2無船名中國漁船越界 幕後動機可疑

澎湖連續查扣2艘無船名中國漁船,幕後動機有待進一步釐清。(澎湖海巡隊提供)

澎湖連續查扣2艘無船名中國漁船,幕後動機有待進一步釐清。(澎湖海巡隊提供)

2020/08/25 18:23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海巡隊一連2天查獲兩艘無船名的中國漁船越界,一艘是中國油料補給船,另一艘則是昨日深夜帶案扣回的中國越界漁船,無船名的原因除了是掩人耳目外,相關單位也擔心肩負情蒐任務,由於疫情需要須先隔離船員14天後再進行偵訊釐清。

澎湖海巡隊調查指出,24日晚間7時30分接獲漁業電台轉澎籍漁船通報,在西嶼西20浬海域,發現有中國漁船越界作業,該隊立即派遣線上3583巡防艇前往查察,8時53分於花嶼西北17.2浬查扣無船名中國漁船,依違反「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押返馬公偵辦。

3539巡防艇鎖定中國漁船越界進入我國限制水域作業,經廣播多次命其停船受檢遭拒,遂採取緊追及強靠登檢中國漁船,執勤全程均落實各項防疫措施,查獲林姓船長等7人,經查船艙及個人行李無發現牛、豬肉相關製品,人員均無發燒情形。

海巡人員蒐證顯示中國漁船越界明確,依法押返馬公查處,捕撈之魚貨進行海拋,扣留人員原船留置隔離,並配合衛生局、防疫檢疫局人員進行消毒作業及船員相關檢疫措施。

由於中國漁船一連被查獲2起無船名案件,在中國軍機頻頻越界海峽中線和澎湖上空之餘,也有民眾擔心中國漁船趁機進入我方海域進行水文情蒐,採取海空雙擊策略,再由無船名漁船擔任掩護,但因現行防疫需求,須待中國船員在烏崁收容所隔離14天期滿後再行製作筆錄。

澎湖海巡隊追查越界中國漁船,依法扣回。(澎湖海巡隊提供)

澎湖海巡隊追查越界中國漁船,依法扣回。(澎湖海巡隊提供)

無船名中國漁船越界,是有意掩人耳目還是另有任務,仍待釐清。(澎湖海巡隊提供)

無船名中國漁船越界,是有意掩人耳目還是另有任務,仍待釐清。(澎湖海巡隊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