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聲援維吾爾族 台美國會議員連線共辦線上公聽會

立法院人權促進會與台灣國會維吾爾連線共同舉辦的首場「維吾爾議題國際公聽會」,台美國會議員一同聲援維吾爾族。(立法院提供)

立法院人權促進會與台灣國會維吾爾連線共同舉辦的首場「維吾爾議題國際公聽會」,台美國會議員一同聲援維吾爾族。(立法院提供)

2021/07/31 16:45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立法院人權促進會與台灣國會維吾爾連線共同舉辦的首場「維吾爾議題國際公聽會」昨晚在線上登場;線上出席會議的立法院長游錫堃在臉書表示,台灣是華人文化圈第一個民主國家,向來重視人權、民主與自由;立法院人權促進會則表示,此為台灣國會首度與美國國會議員共同舉辦線上公聽會,替被中共迫害的維吾爾族進行聲援。

公聽會邀請多方人士與會,包含美國參議員Marco Rubio、眾議員Michael McCaul 、Chris Smith 、Scott Perry、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副主席Nury Turkel等;台灣除院長游錫堃出席外,立法院人權促進會會長王定宇、維吾爾連線會長林昶佐,以及民進黨立委范雲、蔡易餘,民眾黨立委賴香伶、時力立委王婉諭、基進黨立委陳柏惟等人也出席。

另也有兩位維吾爾族倖存者祖慕萊特達吾特、奧馬爾貝卡力出席作證;三位間接專家證人《嚴冬》Marco Respinti 、Ms. Ursula Gaultier Omer、Kanat出席說明相關情況;世界維吾爾大會主席Dolkun Isa、《人權觀察》中國部主任Sophie Richardson發表專業意見。

游錫堃說,台灣數百年來,持續處於被殖民狀態,1945年終戰後,好不容易脫離異族統治,卻又慘遭威權政府的228大屠殺、白色恐怖和世界最長(38年)的戒嚴時期。其間,國際社會經常關注台灣人權,使得當時的威權統治者,被迫於1986年不得不承認台灣人民冒著生命危險成立的民主進步黨。此後,戒嚴解除,政黨政治形成,台灣人權才逐漸獲得保障。

游錫堃表示,衷心呼籲全世界民主國家都支持維吾爾人,期待維吾爾人能早日脫離中共迫害,自由、民主、人權的普世價值能獲得伸張。(16:45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