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諷應送美日及友邦高端疫苗 黃偉哲:國內自打都不夠

南市議員蔡育輝(右二)、蔡淑惠(右一)、李中岑(右三) 建議市長黃偉哲(左),台灣可以禮尚往來,回贈給美、日等國家高端疫苗。(記者蔡文居攝)

南市議員蔡育輝(右二)、蔡淑惠(右一)、李中岑(右三) 建議市長黃偉哲(左),台灣可以禮尚往來,回贈給美、日等國家高端疫苗。(記者蔡文居攝)

2021/07/30 12:14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議員蔡育輝、蔡淑惠、李中岑今天聯合進市政總質詢,質疑高端疫苗的效力、安全性,嘲諷說既然執政黨說高端疫苗那麼好,建議可以禮尚往來,回贈給美、日等國家,也可以送給15個邦交國做國民外交。

市長黃偉哲表示,高端疫苗的抗體效價比AZ還高,目前國內自己打都不夠,而且就長期而言這也是重要的戰略武器。衛生局長許以霖說,以過去他長期在海外的援外經驗,過去我們援外都是一些專門技術或是口罩,而疫苗絕對是未來最好的武器,若未來能援外,我們的友邦應該會願意。他強調,這並不是國民外交,而是對全世界的公衛有所幫助。

蔡育輝、蔡淑惠、李中岑今天質詢時,拿出一塊「禮尚往來,加倍奉還,贈送高端給美國、日本、立陶宛、捷克」的看板,建議市長黃偉哲為表達美、日、立陶宛、捷克等國(還有斯各伐克)贈送台灣疫苗,既然現在要量產,台灣也可以回贈給他們,看美、日等國願不願意接受。

蔡育輝嘲諷說,如果經費不夠,他們3人願意資助。不要別人的小孩死不完,又不是世界沒其他疫苗,不解為何有人願意打。蔡淑惠說,他們也希望國產疫苗有效,不過,現在不要說做國民外交,連國內自己都不接受了。李中岑則說,她支持國產疫苗,但要通過完整認證才能讓人安心。

許以霖說,台南要施打高端的人也不少,有4萬9000多人願意施打。其中9700多人非高端不打。其實,高端疫苗技術是美國國衛院技轉的,這技術真的不錯,副作用也最少。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