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交部擬援友邦高端疫苗 國民黨團:未經國際認證能強化邦誼?

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書記長鄭麗文、首席副書記長陳玉珍今開「外交部淪為高端國際行銷部?」記者會,鄭麗文質疑,國產疫苗未經國際認證,送出去真的能強化邦誼嗎?(國民黨團提供)

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書記長鄭麗文、首席副書記長陳玉珍今開「外交部淪為高端國際行銷部?」記者會,鄭麗文質疑,國產疫苗未經國際認證,送出去真的能強化邦誼嗎?(國民黨團提供)

2021/07/28 13:23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昨出示外交部電報,質疑蔡政府正透過捐贈友邦一途,幫國產高端疫苗找出路。國民黨團今延續話題開記者會質疑,外交部承諾協助友邦取得緊急使用授權EUA資訊,整個立法院都要不到,為什麼外國人可以看?並批評,國產疫苗偷吃步、不符科學程序、未經國際認證,送出去真的能強化邦誼嗎?

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書記長鄭麗文、首席副書記長陳玉珍今開「外交部淪為高端國際行銷部?」記者會,鄭麗文質疑,衛福部7月19日才通過高端EUA、20日外交部就無縫接軌發公文,再次證明政府護航高端、一切只是過場,難道外交部事先知道會拿到EUA?是總統告訴你的嗎?

鄭麗文指出,外交部電報中洽詢友邦有沒有安排國人接種意願,並承諾若要援引EUA,願居中協處提供我國作業程序、所需時程等資訊,整個立法院都要不到的EUA資訊,為什麼中華民國不能看、外國人可以看?堂堂國會殿堂被食藥署衛福部藐視踐踏,要求的科學數據全部蓋牌,至今審查會議還是黑箱,請外交部也幫忙要一份資料。

鄭麗文還批評,捐給友邦這麼好的事,為什麼是密函、秘密預算?如果我們有能力,當然支持政府支援友邦國際認證疫苗,偏偏國產疫苗偷吃步,不符科學程序,這樣送出去,是強化邦誼還是讓友邦為難?外交部購買高端又是一劑多少錢、買多少?也不讓國人知道嗎?希望不要在這麼重要的國際友誼表示上出現瑕疵,政府應以正常科學程序審查高端。

陳玉珍表示,她一向支持國內生技產業及國外邦誼,但更在乎送給外國的東西是不是有效、適合,國產疫苗審查過程、數據都是黑箱蓋牌,沒辦法解除國人疑慮,試問到朋友家拜訪,會送過期、傷害身體的東西嗎?這樣不是更失禮嗎?面對國會監督,食藥署仍然沒有告訴我們任何訊息,這樣如何安國人的心?怎麼當成外交援助禮品?此外,既然政府這麼願意幫高端背書,施打第二劑的高官,應該身體力行,用台灣價值手臂街眾高官。

費鴻泰指出,非常感謝美國捐助台灣疫苗,美國有十幾家二十家藥廠,不會把沒有經過認證的疫苗送給台灣,日本也是如此,將心比心,希望台灣送給友邦或任何國家,也要做到有國際認證,最好是WHO,或美國、歐盟等,奉勸蔡總統,國產疫苗不等於國家疫苗,高端、聯亞都是上櫃公司,是以獲利為原則,如果要當成國家疫苗送出去,更要愛惜中華民國的名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