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企業出面買BNT疫苗 王子陶:郭台銘明顯受官方委託行動

德國駐台代表王子陶(Thomas Prinz)即將任滿離台。(資料照)

德國駐台代表王子陶(Thomas Prinz)即將任滿離台。(資料照)

2021/07/23 00: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德國駐台代表王子陶(Thomas Prinz)即將任滿離台,德國駐台協會在臉書分享一段「德國之聲」訪問影片,其中提到近日台積電、郭台銘的永齡基金會購買了1000劑BNT疫苗一事,王子陶在訪談過程中曝光了德國政府在其中扮演的角色,以及談判細節,他並表示,「很明顯,郭台銘的基金會是受到官方委託而展開行動的」。

「德國之聲」日前專訪王子陶時提問,台灣9月將獲得德國產的BNT疫苗,為了打破先前的談判僵局,德國聯邦政府發揮了怎樣的作用?王子陶回答,今年1月傳出台灣購買疫苗受阻消息後,德國政府一直努力讓此事有所進展,德國希望台灣獲得疫苗,但台灣在國際市場上難以取得疫苗,於是德國就開始介入,試圖讓雙方回到破裂的談判桌,共同尋求解決方案。

王子陶說,後來郭台銘的(永齡)基金會也加入,並聲稱他們能比台灣政府更容易接洽BNT的中國合作夥伴,郭台銘的基金會特別請他通知德國政府,希望不要反對;王子陶表示,於是談判桌上的主角變成了私營基金會,官方靠邊站,然後他們也通知了德國經濟部。王子陶說,而且很明顯,郭台銘的基金會是受到官方委託而展開行動的。

至於台灣購買疫苗究竟有沒有被中國干預?王子陶表示,他沒有任何內部消息,都是從媒體得知。不過,他說,此次事件中,中方企業很明確表示,不希望看到台灣方面直接與BNT總部洽談,而是得透過BNT的中方夥伴;王子陶還說,「對於中國企業而言,他們也不僅僅是從商業經營的角度行事,還總是要考慮到政治因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