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有沒有干預台灣買BNT疫苗?王子陶:當中總是有政治問題

德國駐台代表王子陶(Thomas Prinz)即將離台,他21日表示,台灣人要以自己的自由民主成就為傲,希望未來有機會再度訪台。(擷取自德國在台協會臉書)

德國駐台代表王子陶(Thomas Prinz)即將離台,他21日表示,台灣人要以自己的自由民主成就為傲,希望未來有機會再度訪台。(擷取自德國在台協會臉書)

2021/07/22 23: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德國駐台代表王子陶(Thomas Prinz)即將任滿離台,他21日表示,台灣人要以自己的自由民主成就為傲,希望未來有機會再度來訪。而他接受媒體專訪,被問到中國到底有沒有干預台灣取得BNT疫苗?他很含蓄地表示,「這當中總是有政治問題」。

王子陶22日離台前夕接受《華視》採訪時表示,德國在台灣採購疫苗的過程中,政府扮演的角色,並非直接介入,而是讓各方坐下來好好談,他說,德國政府自從知道台灣要購買BNT疫苗上碰到困難後,從今年初開始,德國政府就努力尋求解決辦法,先把談不攏的各方協調在一起對話,他並表示:「德國政府認讓台灣買到疫苗是很重要的。」

至於台灣在取得疫苗的過程中,到底有沒有受到中國的干擾?王子陶說,「這是很清楚的,德國和中國企業有合約,而中國是專制國家,沒有自由,所有事都要聽從黨的指示,企業無法自由決定」,他表示「在這當中總是有政治問題」。

王子陶2018年8月派駐台灣,駐台期間積極扮演增進台德關係的橋樑,兩國在他任內完成簽署多項協議,包括航空、免試互換駕照、金融監理、轉型正義等7項合作協議。現在他3年任期即將結束,他21日透過德國在台協會臉書發表影片表示,很高興能參與推動深化台灣及德國夥伴關係的計畫及倡議,他也說,「台灣人要為自己的自由民主成就為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