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德駐台代表王子陶:台灣人要以自由民主成就為傲

德國駐台代表王子陶將任滿離台 (取自臉書)

德國駐台代表王子陶將任滿離台 (取自臉書)

2021/07/22 05:3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台灣採購德國BNT疫苗一案過程曲折,德國駐台代表王子陶離台前夕,多方終於完成簽約,慈濟、台積電和鴻海永齡基金會共捐贈政府一千五百萬劑BNT疫苗。他昨在德國在台協會臉書發布道別影片說:「台灣人要為自己的自由民主成就為傲。」

BNT採購 一波三折

王子陶自二○一八年八月派駐台灣,駐台期間積極扮演增進台德關係的橋梁,兩國在他任內完成航空、免試互換駕照、金融監理、轉型正義等七項合作協議。王子陶駐台期間最大難題則是台灣與德國疫苗公司BNT的採購談判一波三折,引起輿論質疑德國政府袖手旁觀。

王子陶六、七月時主動發文並受訪強調,德國政府盼疫苗交易不受政治力干擾,數次說服各方坐下來談,積極協助解決台灣疫苗短缺窘境,並沒有無視台灣需求,也非袖手旁觀。

王子陶說,感謝在這裡遇見的人們及熱情款待,很高興能參與推動深化台灣及德國夥伴關係的各項計畫及倡議,「台灣人要為自己的自由民主成就為傲」,希望台灣和德國的關係長存。

王子陶離任後,將由德國駐印度大使館經濟事務暨全球化主管許佑格接棒駐台。許佑格是台灣女婿,一九九三年至今派駐地橫跨亞洲及美洲,也曾於二○○○年派駐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