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苗接種補助提高 林靜儀:6週前就已建議「雙線」制度

林靜儀(見圖)今日在臉書發文表示,找到6週前對台北市長柯文哲率先宣布「台北市免費打疫苗」的貼文,當時她就認為應該有雙線,「縣市政府的免費大型施打站」和「診所收取掛號費的接種服務」。(資料照)

林靜儀(見圖)今日在臉書發文表示,找到6週前對台北市長柯文哲率先宣布「台北市免費打疫苗」的貼文,當時她就認為應該有雙線,「縣市政府的免費大型施打站」和「診所收取掛號費的接種服務」。(資料照)

2021/07/22 21: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我國基層醫療院所日前也加入替民眾接種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的行列,但基層醫療院所不能收掛號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2)日宣布,疫苗接種處置費仍維持1人次100元,行政費則由1人次40元調升為100元。對此,醫師林靜儀今日也在臉書發文讚許,「部長宣布提高接種補助的動作是蠻快的」,她也表示,6週前就有建議縣市政府應設立免費大型施打站,以及診所收取掛號費的雙線制度。

林靜儀今日在臉書發文表示,找到6週前對台北市長柯文哲率先宣布「台北市免費打疫苗」的貼文,當時她就認為應該有雙線,「縣市政府的免費大型施打站」和「診所收取掛號費的接種服務」,她表示,這樣可以兼顧接種效率、特殊諮詢需求和基層基本業務維持。

林靜儀也讚許,「今天部長宣布提高接種補助的動作是蠻快的」;另外,支援衛生所和大型接種站的醫療團隊,也在詢問各縣市的接種費給付狀況,這個還要請各縣市政府趕緊提出。

她也提及,不論專責醫院或基層機構,在過去2個月都全力配合降載、清空病床、暫停非急迫手術及治療,來全力對抗疫情;林靜儀也建議,在醫療量能逐漸穩定之後,健保署和疾管署,可以撥給的給付儘速從寬撥給,讓辛苦了好一陣子的醫療人員不要感到太挫折與失望。

林靜儀表示,有聽說某些醫院並未將健保署給付的費用適當分配到醫師或醫療團隊成員的薪資所得上,卻推說「健保只給這樣」,她表示,那就有點沒意思了,「雖然我們也必須承認,因為降載待床,醫院的虧損應該都不輕,今年也過完第二季了,健保點值是否真能『補償』到一定程度,我覺得很值得關注」。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