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端獲授權「那我要打什麼疫苗?」林靜儀建議:已預約到就先去打

林靜儀建議在1922疫苗平台已預約到者,就照原定計畫循預約和通知去接種,而很想接種國產疫苗者,可等國產疫苗加入1922平台選項後再行登記。(資料照)

林靜儀建議在1922疫苗平台已預約到者,就照原定計畫循預約和通知去接種,而很想接種國產疫苗者,可等國產疫苗加入1922平台選項後再行登記。(資料照)

2021/07/20 09: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端國產疫苗通過緊急授權,台灣可接種疫苗品牌又添一生力軍;「那我要打什麼(疫苗)? 」針對此疑問,醫師林靜儀發表看法,建議在1922疫苗平台已預約到者,就照原定計畫循預約和通知去接種,而很想接種國產疫苗者,可等國產疫苗加入1922平台選項後再行登記。

林靜儀透過粉專發表建議,建議對疫苗品牌選擇產生疑問者,「在1922疫苗平台已經預約到的,就依照預約和通知,依照原定計劃接種」,若是以接種完第一劑AZ或默德納者,則「依照所在縣市公告第二劑預約時間,再去預約跟第一劑同品牌的第二劑,完整打完」。

如果是「很想接種國產疫苗的朋友」,林靜儀建議,可等國產疫苗加入1922平台後再登記,且明年之後也有可能要例行接種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說不定各位可以每年都支持一下國產疫苗」;她也補上翻白眼表情符號,暗酸批評國產疫苗者,「到時候說不定又有立委罵國外疫苗要多買一點,國產不好那一類的」。

「混打」議題討論正熱,林靜儀也分享看法,表示現階段無論想混打什麼品牌,未來確實有可能如此執行,「就像流感疫苗一樣」,但是否可以混打、好壞如何,她建議大眾先不要著急,等國內外研究到一個程度再行評論,「楊志良前署長的二劑聯亞和一劑AZ,應該也還沒有研究結果啊」。

文末,她也附上衛福部AZ、莫德納、BNT的疫苗詳細成分、適應症和禁忌指引,建議對疫苗有疑慮的朋友循指引選擇適合自己的品牌。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