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棄江挺柯? 綠營分析羅智強蹭柯文哲、江啟臣回防搶藍營聲量

綠營幕僚指出,5月中旬疫情爆發後,各家民調和大數據公司的數據皆顯示,台北市長柯文哲藉著砲打中央,即使負面聲量破表,不過整體仍穩居在野黨聲量王。(資料照)

綠營幕僚指出,5月中旬疫情爆發後,各家民調和大數據公司的數據皆顯示,台北市長柯文哲藉著砲打中央,即使負面聲量破表,不過整體仍穩居在野黨聲量王。(資料照)

2021/07/17 10:34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近來兩度於臉書表態,力挺民眾黨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引發藍營內部議論,資深媒體人黃創夏更預言,柯文哲的「反綠總舵主」的印象反而根深柢固,隨時可以取國民黨而代之。綠營幕僚分析,面對自家牆角被挖,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不得不回防,例如下猛藥找縣市長團購疫苗、送花籃給蘇貞昌等手段,企圖搶回藍營聲量。

綠營幕僚指出,5月中旬疫情爆發後,各家民調和大數據公司的數據皆顯示,柯文哲藉著砲打中央,即使負面聲量破表,不過整體仍穩居在野黨聲量王,此外,民眾黨的支持度也已和國民黨不相上下,甚至在雙北更是與國民黨並駕齊驅,若又提名大量地方議員人選,對國民黨基層可能造成重大威脅。

綠營幕僚指出,根據各家民調數字,國民黨支持度在疫情爆發後下跌不少,但羅智強擅長網路操作,羅智強網路聲量幾乎是國民黨第一,的確吸納了更多國民黨原本鐵票,卻不一定受中間選民青睞。

綠營分析,令人側目的是,羅身為台北市議員,卻放棄監督市政,甚至轉去蹭柯文哲聲量;身為國民黨員,不跟江啟臣和侯友宜站在一起,卻在臉書貼自己跟柯文哲的合照,挺柯不餘遺力,難怪開始有人以「小白」戲稱之。

幕僚指出,這是很血淋淋的現實,羅智強很了解網路聲量變化,他選擇多和柯文哲同框,自5月中疫情開始後,羅智強臉書提到柯文哲10次以上,多次表達力挺、欽佩;相較之下,對於自家黨主席江啓臣卻只有5次,次數只有提及柯文哲的一半。

幕僚表示,羅智強選擇「不加持江啟臣卻加持柯文哲」的結果,導致柯文哲聲量超前,無怪乎聲量長期都在低點的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為了挽救頹勢,脫離聲量邊緣人印象,開始學習跟「同溫層取暖」,甚至還仿效網紅送花嗆行政院長蘇貞昌,雖然有一、兩日的聲量反饋,但是身為一黨主席炒短線的作法,依然引起政媒圈的側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