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海軍情》備戰登陸台灣? 解放軍秀「踹門奪島」利器

中國央視罕見直播解放軍05式兩棲甲車海上演訓。(圖翻攝政知見官方微信號)

中國央視罕見直播解放軍05式兩棲甲車海上演訓。(圖翻攝政知見官方微信號)

2021/07/13 16:34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隸屬於東部戰區對台第一線的中國解放軍陸軍第73集團軍兩棲裝甲部隊,近日在某海域開展海上訓練,訓練使用中國自研05式兩棲裝甲車進行海上戰術、射擊等訓練。中國央視罕見直播了這場演練,並強調在搶灘登島作戰中,05式兩棲裝甲車擔任「踹門」的角色。

中共華文大外宣《多維新聞》引述中國軍事評論員宋忠平說法稱,05式兩棲裝甲車是中國專門為兩棲登陸作戰研製的一系列裝備,發展出了多款不同型別的兩棲車輛,遂行不同任務;相比其他國家的兩棲裝甲車,05式在水中的行進速度大幅領先,可達到25公里每小時,也因此被媒體稱為「海上超跑」。

依靠05式裝甲車如何「踹門」奪島?宋忠平解讀認為,05式兩棲裝甲車依靠其行進速度、強大的火力和支援能力,可以實現快速地搶佔灘頭陣地,為後續的裝備、人員上岸創造條件。整個過程,05式兩棲車族將各自發揮其優勢能力,共同履行「踹門」任務。

《多維新聞》此前分析,05式兩棲裝甲車被外界稱為是解放軍登陸台灣的王牌武器。隨着071型兩棲船塢登陸艦和氣墊登陸艇的服役,以及075型兩棲攻擊艦的發展,中國兩棲作戰部隊的登陸作戰樣式,開始從平面登陸向立體登陸作戰樣式的轉變。

此前,中國去年7月間在YouTube頻道《CCTV紀錄》推出的影片中,有一段畫面是解放軍05式兩棲裝甲車在長江下水測試時當眾沉沒,引來國內外網友大肆嘲諷。

05式兩棲裝甲車運作畫面。(中國央視視訊截圖)

05式兩棲裝甲車運作畫面。(中國央視視訊截圖)

中國節目2020年7月間,曾播出05式兩棲裝甲車在測試時,沉沒於長江的畫面,引發網友熱議。(圖取自《CCTV紀錄》)

中國節目2020年7月間,曾播出05式兩棲裝甲車在測試時,沉沒於長江的畫面,引發網友熱議。(圖取自《CCTV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