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獲任APEC代表 張忠謀:雖是線上會議 仍有機會和領袖們交換意見

蔡英文總統今日接見我國出席「APEC領袖會議」代表,宣布將再次邀請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擔任今年度的APEC領袖代表。(資料照)

蔡英文總統今日接見我國出席「APEC領袖會議」代表,宣布將再次邀請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擔任今年度的APEC領袖代表。(資料照)

2021/07/13 13:36

相關新聞

蔡英文再邀張忠謀出任APEC領袖代表 將向與會國家表達2項主張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今日接見我國出席「APEC領袖會議」代表,宣布將再次邀請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擔任今年度的APEC領袖代表,也請張領袖代表透過7月16日加開之「非正式領袖閉門會議」表達2項主張。張忠謀表示,非常榮幸接受總統的任命,今年再次代表她出席APEC領袖會議。APEC這3年來沒有實體會議,2019年因為智利發生暴動而臨時取消;2020年因為疫情,主辦國馬來西亞舉辦線上會議,而今年也是因為疫情關係,由主辦國紐西蘭召開線上會議。

張忠謀並強調,雖然是線上會議,但是我們仍然有很多機會和領袖們交換意見。對於總統希望他在臨時加開的閉門會議中提出的2項主張,他和總統有高度的共識,很高興也很榮幸在總統的任命下發表意見。

今年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主辦會員紐西蘭將於例行11月舉行的經濟領袖會議之外,新增於7月16日以視訊方式召開「非正式領袖閉門會議」,共商亞太地區因應疫情及促進經濟復甦的作法。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已指派APEC資深官員會議主席暨紐西蘭外交貿易部次長維塔利斯(Vangelis Vitalis),擔任特使向總統呈遞邀請函。

此次閉門會議主題為「面對COVID-19疫情威脅,亞太區域可掌握哪些合作契機,以因應當前公衛危機,並加速經濟復甦,同時為更美好的未來奠基」,總統期許張領袖代表這次與會,持續傳達台灣有意願也有能力與APEC各會員攜手防疫、貢獻國際,與各國一同促進永續且不遺漏任何人的包容性復甦與成長。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