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積電、鴻海捐千萬劑疫苗 政院:已加購3000萬劑次世代莫德納疫苗

行政院今天上午舉行「BNT原廠疫苗捐贈專案說明」記者會,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說明專案小組工作時程。(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今天上午舉行「BNT原廠疫苗捐贈專案說明」記者會,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說明專案小組工作時程。(行政院提供)

2021/07/12 12:15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台積電與鴻海將各捐贈500萬劑BNT162b2疫苗。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感謝兩單位出錢出力達成這項關鍵性重要進展。羅秉成並宣布,政府尋求今年再加購一定數量莫德納疫苗,明、後年也預計購買至少1500萬劑次世代莫德納疫苗。據了解,數量將達3000萬劑。羅秉成強調,政府盡各種努力確保疫苗數量穩定,保護國人健康。

行政院今天上午舉行「BNT原廠疫苗捐贈專案說明」記者會。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採購契約由鴻海、永齡向香港復星購買,德國原廠出具確認書,確保原廠製造直接運送台灣。羅秉成感謝兩捐贈單位全力奉獻、無償捐贈,建立公私協力的合作模式,才能在短短半個月達成此項關鍵性重要進展。

羅秉成並說,後續執行工作有待處理,如果本專案及慈濟專案計畫能順利執行,我們預期年底前會有一定數量BNT供給使用,同時我們在年底前,除了原本商購的505萬莫德納外,也尋求今年再加購一定數量莫德納,另外明年、後年我們也預計購買至少1500萬劑次世代莫德納,已經在進行相關作業程序。據了解,次世代莫德納疫苗預購數量將達3000萬劑。

羅秉成也說,如果還有今年沒到貨的BNT,也會規畫在明年的疫苗施打計畫。我們會用盡各種努力確保疫苗數量穩定,保護國人健康。(13:44更新)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