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中研院士出任港資審會成員 賴品妤質疑「有國安疑慮」

民進黨立委賴品妤。(資料照)

民進黨立委賴品妤。(資料照)

2021/07/08 15: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京3月決議「完善香港選舉制度」,透過候選人資格審查委員會(資委會)控制香港各選舉候選人名單,插手選舉;民進黨立委賴品妤發現,其中非官守(官員)成員劉遵義為我國中研院院士,她認為,恐有國安疑慮,呼籲中研院即刻修訂院士相關規則及辦法,防止紅色滲透。

林鄭月娥日前公布資委會成員名單,香港政務司司長李家超將出任資委會主席,3名官守(官員)成員為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衛、保安局局長鄧炳強以及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另3名非官守成員則為梁愛詩、范徐麗泰及劉遵義。

賴品妤在臉書上發文指出,劉遵義自1982年便擔任我國中研院院士,雖學術經歷豐富,屢獲認可,「但若是幫忙中共踐踏香港民主者,成為中研院院士,絕對不會是什麼好事,甚至有國安疑慮」。

賴品妤認為,中研院乃台灣學術殿堂,對各項發展都扮演重要角色,「若有心懷不軌的人擔任重要的角色,對台灣的學術研究或國家發展來說無疑是個重大危機」。

因此賴品妤呼籲,中研院應盡快修訂院士及評議員選任相關辦法,「確實防堵紅色滲透,也避免國家人才外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