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過去PCR量能不足? 林穎孟列時間軸打臉柯、直指卸責

林穎孟指出,柯文哲稱「台灣之前PCR量能不足」,是意圖推卸他在北農群聚案處理失當的責任。(圖擷取自林穎孟臉書粉絲專頁)

林穎孟指出,柯文哲稱「台灣之前PCR量能不足」,是意圖推卸他在北農群聚案處理失當的責任。(圖擷取自林穎孟臉書粉絲專頁)

2021/07/05 09: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台北市長柯文哲的防疫策略也是各界熱議焦點,台北市議員林穎孟稍早在臉書列出時間軸圖文,指出柯文哲稱「台灣之前PCR量能不足」,是意圖推卸他在北農群聚案處理失當的責任。

林穎孟指出,苗栗電子廠在6月11日至12日間示範完成大量PCR,柯文哲於此同時則在開記者會吹噓「清零計畫」、「精準疫調」,卻對已累計33例的北農群聚案隻字未提,也沒有公佈相關疫調接觸史讓市民和攤商警覺。

林穎孟認為,如果柯文哲真意識已有大規模PCR量能幫北農檢測,就不會在6月14日時還只是呼籲北農人員自行騎車去剝皮寮快篩;也不會在6月21日北農群聚案曝光後,仍用快篩打疫苗的方式,並稱之前北農旁邊就有快篩站,自己專業、方法最快,北農不是群聚感染等;更不會在6月23日指揮中心已建議北農應全面PCR時,只回應「PCR太貴了」、「北農比較特別、難執行」等話語。

林穎孟表示,柯文哲在7月1日才開始大規模PCR,但柯竟然在4日時說:「很多事情是事後才開始質疑為何當時不大規模PCR,是因為六月中前台灣沒有量能。」林穎孟質疑,從時間軸可看出,有大規模PCR量能時,柯文哲仍一再拖延大規模PCR,這才導致疫情蔓延,隨後林更直言:「講成好像都是台灣自身量能的問題,市長都沒責任,這根本才是假消息。」

最後林穎孟則呼籲北市府及柯文哲面對問題、解決問題,柯文哲應承認自己一個多月來的錯誤政策,好好改善別在卸責,台北市才能真正「清零」。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林穎孟列出中央作為及柯文哲言行對比時間軸。(圖擷取自林穎孟臉書粉絲專頁)

林穎孟列出中央作為及柯文哲言行對比時間軸。(圖擷取自林穎孟臉書粉絲專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