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月批發市場爆首例確診市府內部規劃高強度管制 卻被柯文哲打槍

柯認為市場攸關民生經濟,不要直接休市,後來改成匡列週邊攤位停止營業3天。(資料照)

柯認為市場攸關民生經濟,不要直接休市,後來改成匡列週邊攤位停止營業3天。(資料照)

2021/07/05 00:33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農產運銷公司所屬的第一、二果菜批發市場、環南市場爆發群聚感染,不過早在台北畜產公司所管理的北市家禽批發市場5月18日爆出一例確診時,北市產發局、市場處隔天已開會討論出批發市場、傳統市場等,若有確診者立即停止營業、管制進出的高強度管制措施,沒想到隔天防疫會議上被台北市長柯文哲打槍,政策未執行,如今三大批發市場疫情相繼爆發並持續向外擴散,更讓在地攤商炸鍋,強烈質疑北市府匡列有大漏洞,眼見被匡列者竟仍在市場內趴趴走。

對此,市府副發言人黃瀞瑩回應,柯文哲當時認為批發市場一停下去影響深遠,對於攤商、民生物資有重大影響,希望能用疫調匡列的形式,阻止疫情於批發市場擴散。

台北產發局、市場處5月19日針對市場、夜市、超市訂出確診者相關規範原則,批發市場內若有確診者足跡,對象是非從業人員(非員工),當日進行大消毒,並於次日營業前再次進行全場消毒後正常營業;若是從業人員,立即停止營業並進行大消毒後休市一日,並於次一營業日實施人員及貨物管制。

據了解,雖然相關局處訂定出規範原則,卻被柯文哲打槍,柯認為市場攸關民生經濟,不要直接休市,後來改成匡列週邊攤位停止營業3天。

知情人士表示,柯文哲在6月初時仍認為新北、基隆封市場是警察國家才會做的事情,多次在市府局處討論時指「不要學他們那些縣市『警察國家』、專制的做法」,甚至也質疑醫院有確診者案例時也不會封院,為何市場要休市?導致台北市沒有果斷的作為。

第一果菜批發市場亂象多,第一果菜市場承銷人指出,有攤位確診者雖然沒到現場,但被匡列者仍繼續到攤位、或是跑到別處繼續賣,甚至確診者的家屬還會進場交易,先前已有零星個案時,北市府未用強硬手段,才會導致如今環南市場、第一果菜批發市場疫情大爆發。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