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誇口1個月清零 愛將打臉:除非封城否則不可能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認為,台北市除非封城,否則不可能真的清零。(資料照)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認為,台北市除非封城,否則不可能真的清零。(資料照)

2021/07/04 22:57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整體疫情趨緩,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表示,北市府透過「精準疫調追殺」,就算沒有疫苗,「再給我們一個月時間應該夠,台北市要清零是做得到」。不過,柯的愛將、目前在和平醫院擔任第一線醫護的民眾黨立委蔡壁如今打臉柯,認為除非封城,否則不可能真的清零!

蔡壁如今表示,台北市自從爆發北農、環南市場、虎林街確診以來,社群媒體上就開始傳出「台北市政府曾經不疫調、不匡列」;連前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到環南市場視察記者會上,都有中央級民代(指無黨籍立委林昶佐)試圖加入打柯行列,後來是因為市場自治會會長搶下麥克風嗆聲,才將之戳破。

蔡指出,確診案例的疫調、匡列是基本功,如果台北市真的不疫調、不匡列,早就被指揮中心糾正、處罰。但為了打擊柯文哲,社群媒體充斥這樣的論調,無視真正在第一線和疫情、病毒作戰的人的辛勤與努力。

蔡強調,疫情之下,只有病毒才是敵人,趁著疫情任何藉機分化、製造民眾恐慌、對立的做法都不可取、也該被唾棄!

蔡也認為,台北市是首都,每天有數以百萬計的人們在這裡進出,面對疫情,我們要追求的是清零?還是有效控制?這是中央要去思考的問題,「除非封城,否則不可能真的清零!」。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