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徐耀昌舊報告敷衍、議長沒收質詢 曾玟學暴怒開轟

曾玟學揭露縣議會亂象,表示定期議會竟遭徐耀昌拿一個多月前的報告來敷衍,而鍾東錦直接剝奪議員質詢權利。(翻攝曾玟學臉書)

曾玟學揭露縣議會亂象,表示定期議會竟遭徐耀昌拿一個多月前的報告來敷衍,而鍾東錦直接剝奪議員質詢權利。(翻攝曾玟學臉書)

2021/07/02 12: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為苗栗縣議會第5次定期會正式開議,曾玟學稍早前透露,原定議程是縣長徐耀昌做施政報告,然後接受議員質詢,「但沒想到縣長的施政報告對於防疫工作隻字未提,拿5月21日的報告來敷衍縣議會」,更有甚者,到議員輪流質詢階段,議長鍾東錦竟直接宣告散會,讓他氣得大罵「苗栗縣議會沒有最扯,只有更扯!」

曾玟學透過粉專揭露縣議會亂象,表示定期議會竟遭徐耀昌拿一個多月前的報告來敷衍,對防疫工作隻字未提,而鍾東錦以防疫為由,在議員舉手輪流發言質詢環節時宣布散會,請有意見的議員會後提出書面質詢,「直接剝奪議員質詢權利」。

曾玟學怒轟,此事完全無預先告知或溝通協調,甚至與昨日秘書長告知「議員們可以舉手輪流發言」完全不一樣;當下他即刻提出抗議,「議長頭也不回直接走人,留下滿場傻眼的議員」。

「這是從疫情加劇以來,縣長第一次正式面對縣議會」,議員做好準備盡職責,「對縣長和衛生局這段時間有缺失和不足的地方進行質詢,結果竟然上演這齣爛戲」,這讓曾玟學相當不滿,批縣府不敢面對議會,而議長「竟還配合演出、自我閹割。這樣突襲縣議會,真的是不講武德,愛怎麼玩就怎麼玩,完全沒有把議員的質詢權放在眼裡」。

對此,曾玟學歎,「議長今天可以這樣強行剝奪議員口頭質詢,直接宣布散會,苗栗縣的代議民主淪為一場笑話」。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