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比較振興跟環南 台灣基進:一個天龍兩樣情

張博洋比較振興打疫苗與環南市場接種站現況,感慨一個天龍兩樣情。(記者王榮祥翻攝)

張博洋比較振興打疫苗與環南市場接種站現況,感慨一個天龍兩樣情。(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1/06/28 12:43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國民黨前立委丁守中坦承在北市振興醫院接種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AZ疫苗,後傳出同批有百人施打?今天上午環南市場則是基層民眾擠在一起等接種,台灣基進新聞部主任張博洋慨歎,一個天龍兩樣情,同島真有一命?!

張博洋今指出,誇張程度不比好心肝的振興醫院,在連戰夫婦、丁守中等人打完疫苗的負面新聞傳出後,現在又傳出,同期施打名單多達百人?也就是說,現在掌握在柯文哲手上名單,除一直拖著不公布的好心肝名冊,又多一份「調查中」的振興特權名單!

張博洋分析,眾所皆知,柯文哲是無話不說的政治大嘴巴,只要對自己有利的,無話不說、無話不放、無人不賣,不然高嘉瑜就不會被賣掉。

但問題來了,從好心肝到振興醫院,柯文哲一路以個資法為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緊閉雙唇,大砲個性異常收斂,當柯文哲異常的時候,就表示此事反常。

張博洋舉例,柯文哲到現在也「只處理」被爆料的單一個案,比方說開罰振興醫院違規替連戰夫婦打疫苗、啟動調查丁守中,但後續就沒有消息了。

而柯市府處理禾馨診所的效率跟魄力, 在好心肝跟振興兩案完全看不到,如果照北市府宣稱,疫苗都有造冊施打,那怎麼禾馨資料比對這麼快,其他兩案可拖這麼久?是根本沒造冊? 還是另有原因?兩份名單壓手上,是不敢公開?還是不敢得罪?

張博洋表示,今天早上,環南市場攤商開始施打AZ疫苗,但因動線混亂,眾人擠在一起難以維持社交距離,現場怨聲載道。

他說,出外人賺辛苦錢,無端被疫情波及,連接種疫苗都這麼辛苦排隊、被迫群聚;反觀北市另一頭,好心肝、振聲,權貴VIP們有人接應、有冷氣吹、打完還有人幫忙掩護與保密。

過去北市常被笑是天龍國,也有很多台北人不喜歡這個名稱,但沒辦法只能自嘲,結果,現在我們知道,天龍人也有分等級。

而公開透明喊得震天價響,卻遲遲不願公布名單的北市府,給人民的感覺就是跟權貴走比較近。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