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稱捐中國疫苗遭政府拒絕 張亞中:發生戰爭才高興嗎?

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資料照)

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資料照)

2021/06/23 11:35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孫文學校總校長、台大教授張亞中稱要捐贈1000萬劑疫苗遭打槍,張亞中今召開記者會說,如果蔡英文總統願意接受中國大陸友人捐贈的疫苗,可以促成海基會、海協會互動,對兩岸互動才是好事,現在拒絕朋友善意,拒絕大陸疫苗,要兩岸發生戰爭才高興嗎?

張亞中宣稱獲中國台商、親台人士捐贈500萬劑BNT疫苗、500萬劑中國國藥疫苗,但無法提出衛福部要求包含原廠授權書在內的8項文件,食藥署也在回函中表示,中國大陸所生產的生物藥品,不准輸入。

張亞中今與前國民黨立委、孫文學校決策委員蔡正元與孫文學校執行長姚大光召開線上記者會,張亞中痛批,蔡英文政府執迷不悟,連同黨內生技幫護本土疫苗公司,但卻對民間願意捐贈疫苗消極被動,讓社會充滿惶恐不安。

蔡正元則劍指國產疫苗公司高端,提出「高端疫苗今年打不打?」、「高端二期臨床報告有無隱藏?」、「高端三期臨床試驗何時開始?」、「政府簽約付高端多少錢?」、「合約是否有無法履約不必賠償、疫苗無效不必賠償、疫苗傷害不必賠償等三不條款?」等質疑。

張亞中認為,他在捐贈疫苗過程中,政府給很多刁難,但他扮演的是百分百純粹捐贈行為,表達捐贈意願,就是問政府院不願意接受大陸台商、親台人士的疫苗,如果願意接受,就能最快把疫苗送到台灣。

對於中國疫苗無法入台的規定,張亞中認為,並沒有任何法令限制,只有一些行政命令,只要相關機關核准就可以專案進口,只要衛福部長陳時中願意,大陸疫苗就可以進到台灣。

張亞中還說,政府一直希望參加世衛組織,但世衛核可的疫苗被台灣拒絕在門外,對台灣要參加世衛視很大的傷害,就只是為了滿足狹隘的意識形態。

張亞中批評,蔡英文的仇中言論讓兩岸在高度敵意下,現在有親台人士願意捐助給台灣疫苗,如果蔡政府願意表達善意,促成海基、海協兩會互動,對兩岸發展很好,但蔡英文就是要做到絕,讓大陸人看到大陸產品一概不接受,大陸還會有親台人士嗎?「真的要兩岸發生戰爭妳才高興嗎?」

張亞中說,大陸親台人士願意捐1千萬劑疫苗,蔡英文表現的冷漠嘲諷,全世界都看不下去,希望蔡政府懸崖勒馬,要不要大陸疫苗進口?要不要接受朋友善意?取決一念之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