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百年一見走鐘演出!柯建銘批藍營在同溫層內關門自High

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資料照)

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資料照)

2021/06/20 10:40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立法院臨時會院會18日三讀通過「紓困4.0追加預算案」,規模近2600億元。對於國民黨團針對執政黨的諸多指控,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今凌晨撰文回應,批評國民黨戰略、戰術錯誤,一副2.0版義和團,只在極端同溫層內關門自High,廉價演出,聊備一格交待,不知所為何事、進退失據、竟無領導、不見大人、整黨隨興演出,這是在百年大疫國家空前危機下,「百年難得一見最走鐘的演出」。

柯建銘表示,國民黨的荒謬之最有四,首先是提案限8月31日前進口3000萬劑疫苗,民進黨反對就是擋疫苗!柯強調,疫苗採購何其困難,亂提案就可抹黑?宛如兒戲!國民黨主席江啟臣還加碼Po臉書罵民進黨擋疫苗,我們卻喜見蕭美琴大使在美國機場送行250萬劑莫德納疫苗畫面,「有地自容嗎?」請相信蔡英文總統的領導,好嗎?該學習的是:領導者的危機處理能力」。

針對國民黨團提案普發紓困現金1萬元,柯批評:「更是離譜」,指本次紓困4.0預算共2600億,總共照顧人數達1018萬人,難道這些錢全部收回,拿2300億分給每人1萬就可解決一切?薪水沒減少的立委、公務人員、受薪階級也來領?幼稚無知,連預算書都不看,還敢嗆聲攻擊抹黑!普發1萬需2300億,連買疫苗的錢也沒有了,「這不是擋疫苗什麼才是擋疫苗」!

至於國產疫苗緊急使用授權(EUA)、三期臨床,柯指出,這本就該依照科學證據,尊重專業,一步一步走下去。相關會議紀錄也會揭露,何來黑箱?

此外,國民黨團提案要求,行政院3日內提供「誰不喜歡」、「誰擋我們代工」、「誰擋疫苗」的真實姓名。柯說,3歲小孩都知道的事,當作高招提案,難怪有人會說你們寧為中共馬前卒,這就是美國緊急加碼250萬劑的道理。

「冒犯之處,尚請見諒」,柯也敬告國民黨,再怎麼鷹派,也不該如此鷹法,鷹不對時會鷹死自己。欲謀大位的大人,爾今安在乎?如自甘當永遠在野黨也不該如此也,國家是大家的,人性的基本善良面也該展現吧!

文末,柯則動之以情,呼籲趁立院休會,讓國家喘息,共同找回台灣人的團結,重拾台灣精神、台灣價值。「台灣回來!台灣加油!」、「癒合吧,台灣!」。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