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紓困4.0預算審查 國民黨將提5決議案皆涉疫苗

立法院院會。(資料照)

立法院院會。(資料照)

2021/06/14 11:26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立法院臨時會財政等6委員會明將繼續審查「紓困4.0」預算案。國民黨團擬提出5項主決議案,皆聚焦在武漢肺炎疫苗(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包含疫苗分配、提高施打比率、專款專用、疫苗風險補償、速購疫苗等。

立法院臨時會明將繼續審查「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第3次追加預算案(109年1月15日至111年6月30日)」,國民黨團擬提出5項主決議案,皆與疫苗有關。

國民黨團擬提主決議案,要求政府分配各縣市疫苗額度,須切合地方政府需求,並符合公平合理原則,爰要求政府疫苗分配應該依據各縣市人口比率及疫情嚴重程度等原則,儘速分配各縣市施打,確保全民健康權益。

針對購買疫苗經費,國民黨團指出,購買疫苗經費前經編列115.5億元,此次特別預算又追加224.5億元,合計340億元,為落實執行防疫政策,並確保民眾健康權益,要求此項340億元預算,須專款專用,不得挪移作為其他業務項目使用。

國民黨團要求衞福部於3個月提出鼓勵民眾施打疫苗之措施,提高全民疫苗施打比率。且在大規模施打前,充分告知民眾接種疫苗的可能風險,且制訂救濟補償措施,並於3個月向立院財政委員會、衞環委員會提出報告。

國民黨團也要求,衞福部儘速購得充分適量疫苗,且妥善規劃施打的流程及配套,並在3個月內向立院財政委員會及衞環委員會提出報告。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表示,黨團這次準備在預算協商中提出的主決議案,基本上都是人民關心在意的合理要求,希望執政黨能聽進去,讓紓困工作能夠做到面面俱到。他個人也會提出主決議案,針對這次在疫情中不幸喪生的國人應給予慰助金及補償金。(11:37更新)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