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葉元之籲新北蘇、英系立委多爭取疫苗 張宏陸嗆只會挑起民怨及對立

新北市議員葉元之質疑疫苗分配不公平,呼籲蘇系、英系立委發聲,替新北市民爭取更多疫苗。(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議員葉元之質疑疫苗分配不公平,呼籲蘇系、英系立委發聲,替新北市民爭取更多疫苗。(記者賴筱桐攝)

2021/06/13 20:37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日本贈送的AZ疫苗新北市獲配8.3萬劑,高雄實領8萬劑,另有1.01萬劑國軍專案,新北市議員葉元之說,新北市人口數比高雄多120萬,疫情也比高雄嚴重,分配到的疫苗卻只比高雄多一點,讓新北市民難以接受;他認為疫苗分配不公平,呼籲蘇系、英系立委多爭取。蘇系立委張宏陸回應,5月底已行文指揮中心建議應依疫情狀況分配重災區較多疫苗,多次在臉書及立院質詢時也替板橋爭取疫苗,他並回嗆葉元之的說法只會挑起民怨及對立。

葉元之表示,指揮中心講出一套分配公式,駁斥不公平之說,卻沒有以疫情嚴重程度做為疫苗分配的依據,即便下午宣布在熱區加發10%疫苗,但還是不夠,「人民肚子餓要的是雞腿,他們卻塞雞絲」。

葉元之質疑,新北市今日新增81人確診,今年累計5616人;高雄新增0人確診,今年累計62人。防疫視同作戰,在打仗的時候,明明北部是主要戰場,但中央政府在配發武器及軍需品時,卻強調齊頭式平等,不把主要資源用在戰區,這要怎麼打仗?這是什麼戰略思維?

他表示,因為疫苗不足,雖然指揮中心開放75歲以上長輩施打疫苗,但目前新北市只有85歲以上長輩可以施打,如果能得到更多疫苗,身在疫區的75歲至84歲長輩,都能提早得到保護力。

葉元之嘲諷說,現在新北市的民進黨立委都消失了,僅有1位因為反抗萊豬被停權的立委林淑芬替新北市民發聲;但奇怪的是,新北市綠委眾星雲集,有行政院長蘇貞昌的女兒蘇巧慧、蘇揆的嫡系子弟兵張宏陸、吳秉叡,還有英系立委羅致政,當市民水深火熱時,這些立委卻全部噤聲,完全不當一回事。

張宏陸回應,他在5月底就發公文給指揮中心,並建議應依疫情狀況分配重災區較多疫苗,也多次在臉書及立院質詢時,要求先處理板橋的疫苗,而且行政院已經決定多配發新北10%疫苗,葉元之的說法,只是挑起民怨及對立而已,這種只會上電視、連板橋里長都沒認識幾個的民代,真不知道到底心有沒有留在板橋。

葉元之提到,尤其蘇貞昌上次說蘇巧慧在家裡說小孩要吹冷氣,蘇貞昌就幫全國中小學裝冷氣,他也向蘇巧慧喊話,「您倒是幫新北市民和妳爸爭取一下疫苗啊!」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