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將連7天到總統府、疾管署要疫苗 國民黨團:日本124萬劑遠不夠

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書記長鄭麗文率領5位立委前往總統府抗議要疫苗,痛斥指揮中心擋民間捐贈。(圖擷取自國民黨團臉書直播)

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書記長鄭麗文率領5位立委前往總統府抗議要疫苗,痛斥指揮中心擋民間捐贈。(圖擷取自國民黨團臉書直播)

2021/06/04 10:30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日本提供給台灣的第一批、124萬劑AZ疫苗預計下午抵台,美國也宣布首批釋出的疫苗國家包含台灣。不過,立法院國民黨團發起為期一週的「我要疫苗,台灣要活命!」活動,黨團總召費鴻泰、書記長鄭麗文上午率領5立委從立法院步行至總統府,痛斥指揮中心擋快篩、擋疫苗、擋生路,對於日本疫苗即將到貨,費鴻泰表示,全民施打疫苗至少需要3500萬劑,「日本捐贈疫苗我們感謝,但124萬劑遠遠不夠!」

國民黨團即日起至11日止發起「我要疫苗,台灣要活命!」活動,將於每天上午8時30分、下午1時30分由黨團幹部率領5位立委,分別步行前往總統府、疾管署抗議,同時在臉書直播,第一批由費鴻泰、鄭麗文率領立委葉毓蘭、李德維、林為洲、林思銘及陳以信,但加上助理及媒體,現場聚集約20人,恐違反三級警戒停止室外10人以上群聚的防疫規定。

費鴻泰指出,到總統府是要為人民請願,為國家請命,台灣到昨天為止,已有9974人確診、累計往生166人,短短20天內,台灣陷入困境,民間企業用最大力量、誠意想捐獻疫苗,可是政府尤其指揮中心拚命在擋,指揮官陳時中是以擋人為快樂之本,擋快篩、擋疫苗、擋生路!

費鴻泰痛斥,現在能救台灣的只有疫苗,沒有疫苗,台灣走不出去、只有等死,經濟會陷入困頓,蔡英文、陳時中阻擋佛光山、郭台銘捐贈,就是阻擋台灣人的前途和希望,國民黨團未來連續一週會每天早上繞到總統府和CDC,請蔡總統聽聽人民的吶喊吧,人民需要活路!

鄭麗文質疑,政府買不到疫苗,也不接受民間慷慨解囊,陳時中告訴大家全世界只有政府買得到,但很多國家都是民間企業協助購買,由政府主要採買的新加坡、以色列、南韓更是使出渾身解術提早買到疫苗、取得代工權,南韓還獲得美國莫德納疫苗的慷慨捐贈,但台灣政府呢?如果只有政府買才算數,難道我們要換政府才買得到疫苗嗎?

鄭麗文批評,以政府現在的牛步、疫苗少得可憐,到明年春節都無法解除疫情警報,難道把人民封在家裡就可以假裝聽不到人民的痛苦、呼喊嗎?有多少患者死亡後才宣布確診、來不及送醫就猝死家中?「蔡總統、陳部長晚上真的睡得著嗎?我們都睡不著,因為我們不知道明天要死多少人、什麼時候疫苗才會進來?請蔡總統聽見人民的聲音、請陳部長謙卑走下神壇!」

針對指揮中心指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的申請沒有原廠授權書,鄭麗文表示,藥事法並未規定需要原廠授權,過去幾十年也有非常多民間團體、企業捐贈的前例,工程會更曾公開表示,只需證明原廠出品即可,要求原廠授權是錯誤、不當的招標門檻,陳時中每一句話都違反台灣法律及常識,百般刁難的動機是什麼?是誰下的令說要擋的?還是怕自己疫苗被笑無能?難道郭台銘會買假貨騙我們嗎?佛光山會騙嗎?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