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市醫療量能告急!林穎孟呼籲市府快做三件事

林穎孟呼籲,請北市全面調度重症資源,協助第一線醫護。(資料照)

林穎孟呼籲,請北市全面調度重症資源,協助第一線醫護。(資料照)

2021/05/29 23: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台北市醫療量能告急。對此,台北市議員林穎孟在社群呼籲,「請台北市儘速全面調度重症資源,協助第一線醫護!」

林穎孟今(29日)晚間在臉書表示,上週就收到第一線醫護陳情,台北市直轄的聯合醫院第一線重症能量已經十分缺乏,人力、病床都不足,重症患者面臨無法插管的危機,卻無法外轉。今天台北市醫師職業工會也發出新聞稿,要市長和衛生局積極處理聯合醫院的第一線情況。

林穎孟接到陳情之後立即詢問衛生局有關全台北市重症患者人數、重症調度、不插管判斷標準等,不過尚無法得到立即回覆。此外,聯合醫院只被歸類為「區域醫院」,並沒有被納入全台醫療中心互相支援分配當中,然而區域醫院也屬於救治重症患者的行列,無法與其他醫院支援調配,導致重症患者無法妥善調配轉出。

對此,林穎孟要求台北市府盡快做到三件事。首先,請台北市府立即全面調度所有醫院重症資源,緊急將聯合醫院及其他醫院爆量待救治的重症患者轉出。

第二,請中央與地方政府合作,盤點全國可用的醫療資源,將全國互相支援醫療的分配清單,不只納入醫學中心,也包含區域醫院,特別要求將私立醫院加入,協助重症患者轉出,建立全國床位資源系統,以利重災區的重症調度。

最後,她也建議北市府考量,若重症醫療資源已經嚴重不足,請考慮在台北的市有空地、閒置場館建立由張清華建築師與成大醫院合作設計的「移動式負壓隔離病房(QurE)」,搭建只需花三天時間,並且可快速拆解和回收使用。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