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增269例「校正回歸」 議員要柯文哲快更新12區案例數

針對「校正回歸」一詞讓民眾有些不解,柯文哲(見圖)晚間在臉書指出,「所謂校正回歸,只是反映現行制度無法真實反映快速變動的現況。」(資料照)

針對「校正回歸」一詞讓民眾有些不解,柯文哲(見圖)晚間在臉書指出,「所謂校正回歸,只是反映現行制度無法真實反映快速變動的現況。」(資料照)

2021/05/22 22: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2日)公布增加400例「校正回歸」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病例,其中台北市269例,以萬華區174例為多。對此,北市議員林穎孟表示,希望柯文哲盡快更新「校正回歸」後的台北12區案例數。

指揮中心今公布增加400例「校正回歸」的武漢肺炎本土病例,為185例男性、215例女性,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90多歲,發病日/採檢日介於5月7日至5月20日,其中台北市269例,以萬華區174例為多。

對此,林穎孟在臉書表示,希望市長盡快更新「校正回歸」後的台北12區案例數。她說看完柯文哲在記者會上公布5月21日12行政區確診人數圖,「但我拿來與昨日市府公布的確診人數比較,發現單日只有新增85例,顯然與中央指揮中心公布的台北市新增且含校正回歸的269例數字不合,差距數字為184例」。

林穎孟說,由於柯文哲在記者會中並沒有說明今日整體台北市「校正回歸」的數字為何,而稍早她聯絡北市衛生局也表示數字確實對不上,因此她合理推斷這消失的184例應是「校正回歸」的數字。

林穎孟指出,這陣子第一線醫護人員、衛生局都非常忙碌,大家都辛苦了!柯市長一向講求科學治理,希望市長能盡快更新12區「校正回歸」的真實數字,讓市民能了解真相,釐清問題、解決問題。

針對「校正回歸」一詞讓民眾有些不解,柯文哲晚間在臉書發文指出,「所謂校正回歸,只是反映現行制度無法真實反映快速變動的現況。」也建議既然指揮中心的數據已經不能反映真實疫情,不如改變作法,告訴國人每日快篩陽性的新增個案數,告訴民眾大致的疫情趨勢,而不是幾天前狀況的數字,更不要創造新名詞,以免讓民眾一頭霧水。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林穎孟表示,她合理推斷這消失的184例應是「校正回歸」的數字。(圖取自林穎孟 台北市議員臉書)

林穎孟表示,她合理推斷這消失的184例應是「校正回歸」的數字。(圖取自林穎孟 台北市議員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