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與BNT原廠洽購因中國介入無法簽約

總統蔡英文今於民進黨線上中常會致詞,談及疫情、紓困、疫苗3項議題。圖為輝瑞BNT疫苗及蔡英文示意圖。(法新社、路透,本報合成)

總統蔡英文今於民進黨線上中常會致詞,談及疫情、紓困、疫苗3項議題。圖為輝瑞BNT疫苗及蔡英文示意圖。(法新社、路透,本報合成)

2021/05/26 15:37

外購和國產疫苗 已採購近3000萬劑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國內疫情嚴峻,藍營主張由地方政府自行採購疫苗、國民黨籍南投縣長林明溱更要求自行採購上海復星代理的輝瑞BNT疫苗。民進黨主席、總統蔡英文今於民進黨中常會說明包括「中央統籌」、「與原廠洽購」等疫苗採購三項做法,並明確指出,我們與德國BNT原廠一度近乎要完成簽約,但因中國介入,遲延到現在都無法簽約。

蔡英文今於線上中常會致詞,針對疫情、紓困、疫苗三面向說明。疫苗方面,她指出,國際上最好的幾支疫苗,包括英國的AZ,美國的Moderna,以及德國的BNT,我們都積極的接洽採購,也順利的訂購到了英美的這兩支疫苗。她接著說明對於疫苗的採購三項作法:

第一、疫苗攸關國人的健康,涉及嚴格的供貨、冷鏈以及嚴謹的緊急授權程序。疫苗的購買,都必須由中央來統籌;並且,配合中央整體防疫策略,讓疫苗的施打都可以順利進行,符合公平性。

第二、像是已經採購的AZ和Moderna,指揮中心的原則是直接與原廠,或者是透過COVAX向原廠洽購。只有跟原廠洽購,才可以獲得原廠在品質與安全的直接保證跟負擔責任,來避免法律與政治的雙重風險。

第三、包括外購和國產疫苗,我們已經購買將近3000萬劑疫苗,這些將會在未來幾個月,每月分批到貨,到了8月底,將會有累計1000萬劑疫苗。我們盡全力加速到貨,讓我們在8月底能夠有更多疫苗,提供給國人接種。此外,國產疫苗也都在進度上,將會提供穩定,而且充裕的疫苗。

蔡英文最後呼籲所有的國人,以及所有的縣市長,在疫情緊張的時候,大家也會特別關心疫苗的進度,希望大家全力支持疫苗由中央統籌處理,中央也會全力支援地方防疫工作和需求。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總統蔡英文今於民進黨線上中常會致詞,談及疫情、紓困、疫苗3項議題。(民進黨提供)

總統蔡英文今於民進黨線上中常會致詞,談及疫情、紓困、疫苗3項議題。(民進黨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