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地方政府吵著進口中國疫苗 何志偉:喊很久卻無人申請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今日受訪表示,很多地方政府說要進口中國疫苗,但據他所知,喊了那麼久,卻沒有人真的去申請。(資料照)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今日受訪表示,很多地方政府說要進口中國疫苗,但據他所知,喊了那麼久,卻沒有人真的去申請。(資料照)

2021/05/25 17:49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金門縣長楊鎮浯日前公開向中央喊話,希望疾管署能同意金門自對岸取得國際認可的疫苗,南投縣長林明溱亦提及,中國浙江台辦曾來電表示,南投縣若需協助願意提供疫苗,盼中央能授權同意購買;民進黨立委何志偉今日受訪表示,很多地方政府說要進口中國疫苗,但據他所知,喊了那麼久,卻沒有人真的去申請。

中國國台辦昨晚表達「大陸願意迅速作出安排,讓廣大台灣同胞盡快有中國疫苗可用」、「如果有需要,我們也願意積極考慮向台灣派出疫情防控專家,與台灣醫療衛生人士分享抗疫經驗」。

何志偉質疑,中國疫苗的防護力究竟有多少?5%、10%、15%或20%?中國的好意「我們心領了」,但還是需要專業驗證來釐清是否有效。之前有一些地方政府一直喊說要中國疫苗,但是沒有一個縣市去申請,這個現象相當令人費解。

對於中國表達願派防控專家來台,何志偉指出,「教學相長」都是好事,用「視訊」就可以了!如果大家真的有共識和默契,兩岸可以同步在網路上出席國際醫學論壇進行視訊,這也是國際社會樂見的,人類的合作才能打倒病毒。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