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院研議視訊會議 綠委:藍委安裝率不高、抵制視訊

本土疫情持續升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9日宣布全國進入第三級警戒,立法院除了在會議室內加設透明隔板防疫,同時調降開會人數上限。 (記者羅沛德攝)

本土疫情持續升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9日宣布全國進入第三級警戒,立法院除了在會議室內加設透明隔板防疫,同時調降開會人數上限。 (記者羅沛德攝)

2021/05/20 12:53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升溫,立法院也討論改採視訊會議,資訊處陸續為立委安裝視訊設備、投票系統等。對於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對於立法院給的iPad擔心暗藏機關、洩漏個資,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表示,實在有點哭笑不得,國民黨的委員好像對視訊有點抵制,所以他們的安裝率不高,她認為這就是一種抵制。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今受訪被問及是否安裝程式,賴回應,立院給每個人一台iPad,但助理叫他不要開,怕裡面藏機關、洩漏個資,他要先消毒scan一下才要用。

陳亭妃說,她剛剛聽到實在是覺得有點哭笑不得,不知道是在擔心什麼,基本上資訊室有說,只要準備電腦、手機或是IPAD,或是筆電,都可以三擇二,選兩種你認為比較安全的、自己有保障的,不知道國民黨的委員,怎麼會有這麼超乎邏輯的思考方式,還害怕說裡面會有什麼東西,她覺得很難相信,她覺得這就是一種抵制。

陳亭妃表示,國民黨的委員好像對視訊有點抵制,所以他們現在安裝率不高,而且跟資訊室連結接洽的也不高,所以我們就擔心說,如果我們提出視訊會議,是不是國民黨會不承認,會說他們沒有裝,因為這個沒有辦法強迫,所以立法院也呼籲委員在今天之前完成裝設。

陳亭妃指出,她也會呼籲,如果今天朝野協商有同意未來視訊方式是可以認同成為會議結論的話,那她也會發文,經濟委員會也會發文,拜託經濟委員會不分朝野的立委要趕快裝設,因為有可能我們會嘗試在下個禮拜來做視訊的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