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捷:電網故障非缺電 趁亂推核四公投不負責任

黃捷認為今天發生的停電問題是電網故障、不是缺電,卻有人趁亂推銷核四公投、是不負責任。(取自黃捷臉書)

黃捷認為今天發生的停電問題是電網故障、不是缺電,卻有人趁亂推銷核四公投、是不負責任。(取自黃捷臉書)

2021/05/13 23:37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興達電廠停機引發513停電事件!高市議員黃捷今強調,電網故障不是缺電,卻有人趁亂推銷核四公投、無視核災風險,是不負責任,更何況電網故障影響全台半天,核電廠故障影響的是幾百年、幾千年的台灣安全。

黃捷表示,當大家等待台電努力搶修時,想跟大家提醒,「不要等到意外發生才認清均衡發電的重要!」

她認為,高雄興達電廠外的電網故障,結果全台遭殃,更顯現「跨區電網系統風險管理」非常重要;並直指中、北部有必要維持能源自主,分散能源風險,達到區域均衡,避免長期仰賴高雄南電北送。

黃捷指出,自己是高雄人,要再次疾呼台灣人、都必須認真看待能源問題!8月28日一起在藻礁公投投下不同意票,讓三接順利興建,確保穩定供電。

她進一步批判,有人趁亂推銷核四公投、無視核災風險,是不負責任,電網故障不是缺電,更何況電網故障影響全台半天,核電廠故障影響的是幾百年、幾千年的台灣安全,面對核災公投,台灣人絕對不同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