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停電引爆擁核、反核爭議?柯P:台灣應建立用專業處理問題

柯文哲今晚視察萬華區防疫清潔消毒。(記者楊心慧攝)

柯文哲今晚視察萬華區防疫清潔消毒。(記者楊心慧攝)

2021/05/13 20:55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高雄興達電廠4部機組跳電,導致全台分區輪流限電,台北市各行政區都有停電情形,連帶路口交通號誌也遭殃,導致交通堵塞、民怨不斷。台北市災害應變中心二級開設,處理停電相關事宜,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北市交通雖然有一點不順,但應沒出現回堵的現象;至於停電可能造成擁核派、反核派爭議,柯文哲認為,這是專業題目,他也不願意去講 ,台灣應建立用專業處理問題,不要政治凌駕專業。

據北市府統計,截至晚上8點,北市共受理電梯受困169件、均已陸續脫困、受困民眾估計超過200人,無人受傷;截至19點30分共通報131處路口交通號誌停電,已修復115處,共計動員車輛14輛、人力36人次。

柯文哲今晚視察萬華區防疫清潔消毒,被媒體問到台北市不少地方都沒有交通號誌,僅能靠交警,他說,停電最重要是消防局將受困於電梯的人民救出,並在沒有交通號誌的地方,由交警維持交通,北市交通雖然有一點不順,但應沒出現圍堵的現象。

至於停電可能造成擁核派、反核派爭議,柯文哲認為,這是專業題目,他也不願意去講 ,台灣應建立一個用專業處理問題,不要政治凌駕專業,這次疫情被突破也是政治凌駕專業典型的例子。

柯文哲指出,這幾天疫情相當緊急,卻又出現停電狀況,按照他當年在台大醫院的訓練,越緊急時越要穩定,長官要穩定大局,不是來製造問題,應該要探討為何造成大跳電,這涉及到電路南電北送,電路網的問題,但這不是他的專長,需等專家說發生什麼事情、下次如何改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