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察節、消防節讓警消放假?內政部態度保留

立院司法、內政委員會今舉行聯席會議審查「警察人員人事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等案,邀請內政部次長陳宗彥等人列席報告並備質詢。(記者謝君臨攝)

立院司法、內政委員會今舉行聯席會議審查「警察人員人事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等案,邀請內政部次長陳宗彥等人列席報告並備質詢。(記者謝君臨攝)

2021/05/13 16:49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完成「警察人員人事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初審,對於警察節、消防節,警、消人員是否放假一日,雖然在場立委並無疑義,但內政部認為,此舉恐引起教師、醫師、護士等職業類別要求比照辦理,應通盤考量各行業的衡平性;最終會議主席、國民黨立委葉毓蘭裁示該條文保留送朝野協商。

立院司法、內政委員會今舉行聯席會議審查「警察人員人事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等案,邀請內政部次長陳宗彥等人列席報告並備質詢。

針對葉毓蘭、民進黨立委賴瑞隆均提案要求,警、消人員應分別於6月15警察節、1月19日消防節放假一天,陳宗彥說,「紀念日及節日實施辦法」已明定軍人節及勞動節依規定放假一天,若增訂警察、消防專屬節日放假,恐引起教師、醫師、護士等職業類別要求比照辦理,應通盤考量各行業的衡平性。

不過,葉毓蘭認為,軍人節也不會全部軍人都放假,會有留守的,中華民國至今也沒因此失守,若能排休就排休,不能排的話,警察是非常識大體的,要給予補休也可以,藉此凝聚其職業尊榮感,何樂而不為?若要考量衡平,要不要把軍人節、勞動節取消,這樣的理由無法說服她和賴瑞隆,以及辛苦的警、消同仁。

民進黨立委羅美玲表示,她有連署賴瑞隆的提案版本,對此表示贊同,放假對他們(指警、消人員)來說也是一種肯定,也許會牽扯到衡平性的問題,昨天是護士節,防疫人員非常辛苦,醫師遇到是否也要來放假,真的要做考量。葉毓蘭也說,這是給全國警察的小確幸,也可作為蔡英文總統給今年警察節的賀禮。

由於在場立委與內政部官員之間未有共識,最終葉毓蘭裁定相關條文均保留,送交朝野黨團協商,並請內政部於一週內提出妥適版本,送交司委會審查。

另,初審也通過增訂第37條之2條文,明定警察機關為激勵警察人員及支援警察機關勤務、業務人員工作士氣,獎勵工作績效,得發給獎勵金;其發給對象、類別、條件及程序等有關事項之辦法,由行政院定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